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乏力、尿频、尿失禁 微商减肥药了解下?
2018年07月08日 09:57: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亦盈 通讯员 赖冰山

  浙江在线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亦盈 通讯员 赖冰山)又到了这个月不减肥,整个夏天都很悲伤的季节!马甲线、人鱼线、s曲线、A4腰……听上去都很想要啊!

  可不成想,很多人嘴上喊着减肥的口号,只是吓唬吓唬自己身上的肉肉。三月拖四月、四月拖五月……依旧瘫在床上不去运动,大肆吃喝。

  躺着瘦,成为许多爱美女性的愿望。在微商们铺天盖地的宣传下,很多人打起了减肥药的主意。

  近日,瓯海警方破获了这一跨省制售假减肥药案件,抓获了嫌疑人吴某、熊某等4人,现场缴获大量的制假设备、原材料、假药半成品、成品等。

  报警:

  所谓“懒人减肥”

  其实是“禁药”功效

  今年四月,温州吴女士以420元一瓶30粒的价格,从微信朋友圈购买了一款减肥药。买家阿静告诉吴女士,该减肥药为一天3次一次一粒的服用剂量。然而,就在吴女士服用一周之后,却出现了乏力、尿频、尿失禁的症状。

  在就医后,医生判断吴女士的病因或与其所服用的减肥药有关。于是,吴女士立即向瓯海公安分局报案。

  据瓯海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经办民警介绍,经检测,吴女士所购买的减肥药里添加了如西布曲明等违禁药物成分,服用后会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肾脏系统等带来损害,也有可能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经警方调查,吴女士的卖家阿静,今年19岁,温州本地人。高中毕业后,在家待业过程中变做起来微商生意。去年10月份,她从杭州的上家胡某处,以一瓶300元30粒的价格代理了该款减肥药。根据阿静提供的线索,警方顺藤摸瓜,在杭州抓捕了嫌疑人胡某。

  警方:

  出租屋内生产网上销售

  制作全靠“网络教程”

  这些假减肥药都是从哪儿来的?

  通过调查,广东韶关的熊某正是杭州微商胡某的“上家”,瓯海警方迅速赶往广东韶关,捣毁了该售假窝点。

  民警介绍说,犯罪嫌疑人熊某先前从事美容销售,后来接触到减肥行业。看中了减肥行业的“高利润”,熊某竟动起了自制减肥药,进而通过微信代理渠道销售的“歪心思”。

  为此,熊某召集两名自家亲戚,在广东乐昌市坪石镇的省道旁,租下一栋3层楼的破旧民房,并购置了搅拌机、胶囊机等器具。

  随后,熊某通过网路上寻找到了“减肥药制作”的教程,按照教程制作减肥药。制作完成后便批发给各地经销商,经销商再将该减肥药进行包装,以各种名称出现在市面。

  嫌疑人:

  成本3-5毛/颗

  最贵卖到13元/颗

  日前,瓯海警方共抓获5名嫌疑人,扣押违禁药品110余箱,重2000余公斤,4台制假机器。

  嫌疑人熊某交代,每颗减肥药的成本一般在1-2毛钱,并以每粒1元的代理价出售给自己的下线。此外,为了适应市场需求,熊某还分别制作了普通版、强效版、超长效版三个版本的减肥药,而其中的区别,仅仅是西布曲明含量的多少。

  现年23岁的胡某,是熊某众多代理中的一位。凭借着英俊帅气的长相,胡某还是微博上一名颇有名气的“小网红”。去年,他从女友处得知了熊某的减肥药,便瞄准了自己的粉丝群,在微信里卖起了减肥药。

  据胡某透露,自己的进价在每粒1元左右,对线下代理的售价为10元每粒,零售客人在368-398元每瓶30粒的售价。一年来,胡某纯利润达到50余万元,线下代理十余人,还购置了一辆二手奥迪R8作为平日的“座驾”。

  目前,5名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已被瓯海警方抓捕,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爱美女性在购买和使用各种药品的时候,一定要通过正常的合法合规渠道,以免为了爱美减肥而损害了自己的身体。

标签: 减肥药;嫌疑人;海警;代理;马甲线;人鱼线;禁药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83564451978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