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夜间专项执行”拉网猎捕老赖 一个月已布控到位23人
2018年07月11日 08:10:00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黄云峰 通讯员:鹿萱

鹿城法院利用夜间、节假日开展专项执行行动

  温州网讯 7月10日,鹿城区人民法院通报称,为了精准解决执行工作中面临的难案、难点、难题,确保“决胜攻坚”整体进度顺利推进,自今年6月1日起,该法院利用夜间、节假日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截至目前执行到位金额达150多万元。

  鹿城法院有关负责人称,在法院执行实践中,“找人难”是一大突出问题。通过司法实践活动发现,鉴于一般人的生活习惯与规律,如通过事先排查摸底,在夜间或节假日实施抓捕,成功概率相对较高。“夜间专项执行”旨在找人,通过找人来解决一批难案。另外,通过这一专项活动,能够形成强大震慑力,督促和警示更多的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切实维护执行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鹿城法院的“夜间专项执行”行动主要针对两类案件,一是赡养费抚养费、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劳资纠纷等涉民生案件;二是存在阻碍腾空、拒不交出财产等拒执罪嫌疑的案件。鹿城法院方面称,他们将把“夜间专项执行”作为常态机制,每周夜间或者节假日不定时开展行动。

  截至目前,鹿城法院共布控到位23人,其中司法拘留19人,执行完毕案件16件,以上执行到位金额共计153.65万元;腾空房产38处、腾空促成8件案件的和解,涉及执行标的额总计1593.24万元。


标签: 执行;老赖;布控;法院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1129143788436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