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省法院办结执行案件117万件 基本解决执行难获重大进展
2018年07月06日 05:52: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通讯员 孟焕良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通讯员 孟焕良)7月5日,全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视频会议在杭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自2016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部署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以来,我省已取得重大进展。

  两年来,全省法院共办结执行案件117万件,比前两年增加27.57%;执行到位金额2995亿元,比前两年增加70.34%;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128.8万条,判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439人。公安、发改、国土等部门协助法院控制被执行人6.9万余人,完成不动产查询520余万次,冻结银行存款125.7亿元。执行救助、司法网拍、“院所”合作等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有效建立,并探索出了执行司法救助保险、执行服务专区、强制腾房机制等一批新做法。

  解决执行难是一项系统工程。会议对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做了部署,要求人民法院在加大执行力度、强化监督管理、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加大执行宣传、加强队伍建设上再下功夫,充分运用执行工作统一管理、统一协调、统一指挥的执行管理机制,开展提级、指定、交叉、协同执行,集中力量攻克难案、要案,让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100%得到有效执行;用足强制手段,未在执行通知书确定的期限内履行义务的,一律限制高消费;财产报告令送达后拒不申报财产或财产不实的,一律予以拘留或罚款;被执行人不积极履行的,一律限制出境。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健全执行查控、联合信用惩戒、打击拒执犯罪和多方参与工作机制。各级党委、政府要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执行;最高人民法院;视频会议;金春华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