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警方捣毁世界杯赌球团伙抓32人 涉案千万元
2018年07月17日 08:38:37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章明

  温州网讯 有人在朋友圈公然招赌,查!

  7月4日,苍南警方排摸发现,龙港有人在网络上参与赌球,人数不少,人均赌资达数万元。

  “我们对线索扩线侦查,发现赌球窝点就活跃在本地,甚至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然招赌。”民警说,在上级网安部门及支付宝“天朗计划”安全团队的支持下,一个以龙港男子颜某、池某等人为首,组织成员分工明确、赌博利益链巨大的特大网络赌球团伙浮出水面。

  在摸清该团伙人员身份及活动范围后,7月14日,苍南警方抽调网络警察大队、治安大队、特巡警大队及派出所共130余名精干警力开展集中抓捕行动。

  当晚,抓捕组在苍南、厦门、漳州等地统一收网,捣毁由庄家、代理、下级代理、赌客等四层级构成的世界杯赌球犯罪团伙,抓获颜某、池某等涉赌违法犯罪嫌疑人,查扣作案手机、电脑、账本等大量物品。

  以万元赌资“抽水”230元发展下级

  据查,世界杯期间,该团伙通过获取境外赌博网站、app等代理权,以每万元赌资“返水”230元比例发展下级代理,招揽赌客通过网银、第三方交易平台等投注,从中“抽水”牟利。

  现年38岁的犯罪嫌疑人颜某是龙港人,在厦门经营一家台球城,是该赌球团伙庄家之一。

  世界杯前夕,颜某与其他同伙获取了境外赌博网站代理权,以“返水”的形式,在厦门、漳州及苍南等地发展多级代理,招揽大量赌客。

  “我们组建了‘激情夏日’‘32天’等多个微信群,在开赛前通过微信群发布比赛球队对阵情况、‘盘口’信息、下注输赢赔率,鼓励赌客多下注。”颜某交代,参赌人员大多来自浙江、福建两地,也有部分是通过网络发展的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下注的赌客越多,资金流越大,我们通过抽成赚的钱就更多。”

  “在调查中我们发现,有一些赌徒已经输掉十多万元甚至数十万元。”民警这样说。

  目前,颜某等15人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另有17名赌徒被处以行政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朋友圈;赌客;赌资;代理;团伙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