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苍南渔民捕获“超级大鱼” 鲸鲨 将被制作成标本
2018年08月08日 09:04:30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陈培培

  8月6日晚,一则视频在苍南炎亭一些群众的微信朋友圈中迅速传播,视频中显示苍南炎亭某码头有渔船捕获了一条“超级大鱼”。昨日,记者从苍南县海洋与渔业局获悉,该局经过分析判断,确认该条“超级大鱼”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鲸鲨,并对其进行处理。

  据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下午4点左右,他们通过向苍南炎亭当地渔民等人多番打听,得知该条“超级大鱼”是被当地一名姓夏的渔民捕上岸的。之后,他们找到该渔民,了解到其是在8月6日中午前往洞头东侧海域回收流刺网时发现它的,当时它已经死亡。当天,该渔民将它运回了苍南,并从炎亭东沙码头上岸。

  该工作人员表示,据他们了解到的情况,该渔民将它带上岸后,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处理,就将其安置在了一辆货车的车厢内,并用冰块进行保鲜。

  该工作人员介绍,经过现场确认,他们确定这条“超级大鱼”就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鲸鲨。据估算,该条鲸鲨长5米多,宽1米多,重达500多公斤。并且,他们在鲸鲨的肛门旁发现了一处直径约10厘米的伤口,而这伤口应该不是流刺网造成的,判断其被网住前就已经受伤。

  考虑到鲸鲨已经死亡,该局工作人员联系了相关机构,最终确定将其送往温州金洲动物博物馆。该条鲸鲨将被制作成标本。

  

标签: 鲸鲨;苍南;超级大鱼;保护动物;朋友圈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085812691251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