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业主投诉瑞安祥瑞锦园存在质量问题 房开:交付前解决
2018年08月08日 09:18:58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谢树华 实习生 王益

  温州网讯“房子还没交付,就出现地下室漏水、地面开裂(如图)的情况,宣传册上的海枣树也不见了。”昨天,市民朱先生向新闻热线反映,瑞安祥瑞锦园(推广名:瑞祥首府)存在诸多质量问题。建设单位瑞安市中梁富置业有限公司承诺将在年底交付前完成相关问题的维修整改。

  业主:房开涉嫌虚假宣传

  祥瑞锦园位于瑞安安阳街道瑞枫大道,2016年开盘,日前已通过竣工验收,将于年底交付。

  昨天中午,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小区9幢楼附近地面有一条数米长、三四厘米宽的裂缝。9幢地下室,部分区域墙体有大片水渍。另外,对照业主提供的楼书中的靓丽绿化效果,实景稍显逊色。特别是楼书显示门前有6棵海枣树,实际上只有两棵银杏树。

  “根据宣传册,小区会所大门前有6棵高大的海枣树,现在却成了两棵银杏树。一棵大的海枣树,价格好几十万元,档次是银杏树没法比的。”朱先生说,房开此举偷工减料,涉嫌虚假宣传。

  房开:服务质量方面瑕疵将在交付前消除

  7月28日,房开公司举办业主开放日活动,邀请业主进入小区查看。

  祥瑞锦园项目技术部门负责人徐经理称,当天他们共接待了422户业主、1019人,收到了35份、92条意见和建议。其中有36条反映房屋质量问题,如空鼓、渗漏和铝合金门窗、木门、管道、楼层精装修破损等。

  针对业主反映的主要问题,房开公司于8月1日发布了《瑞祥首府业主开放日活动意见和建议的解答》(以下简称《解答》)。《解答》称,因目前小区距离交付尚有几个月时间,房屋质量方面的一些通病和瑕疵还未完全消除,部分设施设备还处于调试和维护阶段,建筑和景观后续还会提升改造。业主反映的质量问题也将进行全面排查,在交付前维修整改到位。

  针对“小区内地面多处凹陷、断裂,9幢西边道路沉降开裂”的问题,《解答》称系小区西边相邻的工地土方开挖时水土流失所致,该区域道路下陷和开裂绝不会对房屋结构造成影响,他们对房屋的监测至今也未发现有沉降或结构裂缝。目前该区域沉降已趋于稳定,接下来房开在提升景观的过程中,会将这部分的道路及苗木先移除,开挖土方直至管道暴露,检查管道的完好性,如有破损,先行修复管道,再回填土方到设计标高,最后按原景观图纸恢复道路和苗木,这部分工作在交付前完成。

  关于小区正门口海枣树变银杏树的问题,房开方面认为前期制作的效果图不可能和实际完全一一对应。

  部分业主目前已向当地市监部门投诉此事。

  

标签: 业主;交付;质量问题;地下室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