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显成效 地标五马街现“最美书店”
2018年08月13日 09:30:56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李立

  昨天,五马街34号,在“一百·無料书铺”内,许多顾客正在认真地选购书籍。

  五马街的改造提升工程目前还在进行中,但已经有新的业态进驻。五马街34号,是温州第一家交通银行的旧址,现在开了这家“一百·無料书铺”。走进书铺,一整面的书墙、透明的玻璃砖墙、红色铁质楼梯以及保留下来的几十年前的房梁和墙面,现代化的设计与早期建筑痕迹相互辉映,让这个文化空间显得既复古又时尚。书店的高颜值,让许多顾客进店后都会自拍几张。

  据無料书铺创始人张潇介绍,無料书铺于2017年9月在市区黎明西路开出第一家以来,颇受市民欢迎。此次在五马街的新尝试,除了精选书籍和文创产品以外,二楼还设计了“快闪”的空间,可供布展和举办作家签售会等活动。

  作为温州传统意义上的市中心和最早的商业街,五马街在过去十多年大多以鞋服商店为主,业态重复且单一,档次感较低。此次温州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整治提升工程,意在继承和发展传统风貌和文脉,引进新业态,实现街区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工程计划于国庆节前完工。

 

标签: 书铺;温州;顾客;书籍;选购;传统风貌;工程计划;文化空间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33469285438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