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浙师大在温附属学校 正式在龙湾“上线”
2018年08月20日 09:22:23 来源: 温州网 肖新华

  温州网讯 前天下午,温十五中教育集团(浙师大附中)和温州育英学校教育集团(浙师大附小)正式揭牌,展露新貌。这意味着浙师大与龙湾区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有了第一个落地项目,也将为温州市区东片居民带来品质教育上的新期待。

  该教育集团接下来将成立学校理事会和学校发展委员会,设立龙湾区基础教育研究基地和教师专业发展中心等,以充分发挥浙江师范大学的品牌优势、人才优势、科研和教育资源优势,力争把附属中小学办成区域内百姓普遍认可、并在全市有一定影响力的优质学校。龙湾区基础教育研究基地和教师专业发展中心,将组建一支由专家与名教师组成的队伍,组织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工作。

  温十五中教育集团(浙师大附中)提出“未来教育”理念,以“打造适应未来发展的高品质学校”为愿景,致力于“培养适应未来发展的青少年”,建设由五大教育支柱组构的未来教育体系。温州育英学校教育集团(浙师大附小)坚持“为孩子未来的七彩人生打下底色”的教育理念,以“来学来玩来创造、会学会玩会创造、乐学乐玩乐创造”三个层次逼近“完美教育”,致力于创一所“笑园”、建一所“玩校”。教育集团关注学生、家长与教师,以项目为载体,建设读书、体质、行规、艺术四大“财富中心”,以新思想凝聚合力、优化管理、创新项目,实现跨越式发展。

  近三年来,龙湾围绕打造“市区东部教育高地”的总体部署,在合作办学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龙湾区以“名校+”的方式共组建13个教育集团,辐射28所学校,成员校之间实现“核心理念、管理机制、师资队伍、评价考核”的深度融合,效益日渐凸显。龙湾区政府与浙师大开展合作办学,对于提高学校办学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龙湾教育集团化学校建设又迈出了跨越性、创新性、率先性的一步。

  浙江师范大学是一所以培养教师为主的多科性省属重点大学,学科实力与科研实力俱佳,是培养高层次人才、传播先进知识文化、高级人才集聚和发挥的重要平台,自2011年起连续8年在有影响力的大学排行中进入全国百强。浙师大副校长李伟健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对学校进行顶层设计,做好未来定位和整体规划,同时对教师进行提升,把学校打造成为全省知名学校,满足大家对高品质教育的期望。

标签: 师大;教育;育英学校;附小;温州;龙湾区;龙湾区人民政府;战略合...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