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政府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9月03日 09:32:22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网讯 8月31日,市政府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数字中国”和“交通强国”战略,全力助推温州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时尚智城。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是交通运输部直属单位。此次双方签订的“1+6”战略合作协议,涉及打造国家级北斗产业基地、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智慧交通建设、智慧城市建设、金融结算合作、卫星产业建设等10大重点领域和6个专项领域。中心将充分发挥在通信、导航、遥感和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资源、人才和技术优势,与温州灵活的市场机制和良好的产业基础相结合,加快推动优势资源在温州集聚、前沿技术在温州转化。

  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陈利幸等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和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主任曹德胜分别代表市政府和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签署协议。

  陈伟俊感谢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对温州发展的倾情支持、对战略合作的全力推进。他说,当前,温州正处在转型发展、精彩蝶变的关键时期。推动“数字中国”“交通强国”战略在温州落地生根,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提高站位、开阔视野,把握新机遇、抢占制高点,全面对接国家、省重大战略布局,全力招引重大战略性项目,加快实现温州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温州力量。

  陈伟俊表示,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技术强、实力强、产业强,把系列合作项目落在温州,是对温州的充分信任,更是对温州发展的最大支持。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要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最好成效,第一时间对接、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推进、第一时间深化,确保战略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我们将建立一个专班,建立一套机制,落实空间平台,制定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曹德胜感谢省、市对此次战略合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在北斗产业、卫星产业、物流产业和现代交通金融服务等方面与温州开展全面深度合作。他表示,将全资源、全身心投入,为温州乃至浙江数字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作出积极贡献。

  陈利幸说,这次战略合作是我省交通创新发展的又一重大突破。温州有条件、有潜力更有责任在交通信息化、智能化上走在前列,为全省全国交通创新发展创造样板、提供示范。

  姚高员表示,这次战略合作是温州参与服务“数字中国”“交通强国”战略的一个实实在在的举措。市政府将紧盯项目、加快落地,完善机制、强化保障,抢抓机遇、深化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取得更丰硕成果。

 

标签: 温州;通信信息;中国交通;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交通;交通强国...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