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域铁路S线票价定价昨听证 两种方案:起步价2元或3元
2018年09月12日 09:19:39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备受市民关注的市域铁路S1线计划于今年10月投入试运行,围绕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昨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温州市域铁路S线票价定价听证会,根据初步建议的两种方案,S1线的起步价分别为2元和3元,可乘坐的起步里程分别为4公里和6公里。

  两个方案均按“递远递减”原则计价,即乘车距离越远,单位乘距的车费越低。据悉,这一计价原则有利于鼓励市民通过市域铁路进行中长距离出行。听证会现场,听证参加人从公益性原则、百姓获得感等角度出发,均倾向于选择“方案一”。方案还给出了票价优惠的初步设想,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将享受票价优惠待遇。

  S1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53.507公里,共设置21个车站。其中开站18座,分别为桐岭站、潘桥站、动车南站、新桥站、德政站、龙霞路站、惠民路站、三垟湿地站、龙腾路站、科技城站、瑶溪站、奥体中心站、永中站、机场站、灵昆站、瓯江口站、瓯华站、双瓯大道站;预留车站3座,分别为秀屿站、温州火车站、文昌路站。一期工程平均站间距3.13公里,远期平均站间距2.73公里。

  目前,S2线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该工程位于温州沿海交通走廊内,北起乐清虹桥镇,终至瑞安莘阳大道,线路长约68.6公里。S3线一期工程则正在积极推进中,该工程北起温州站,终至瑞安新城广场站,线路长约35.8公里。

  根据规划,市域铁路S1、S2、 S3线一期工程构建了“环大罗山”轨道交通圈,将辐射带动周边城镇群发展,支撑和实现温州城市总规“一主两副三极多点”的大都市区空间布局。

标签: 温州;票价;铁路;听证会;市发改委;温州市;域铁路;市民;里程;定价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