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四部门召集市县两级联席会议 探讨如何提高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100天”实现率
2018年09月13日 08:21:52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昨天举行的全市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100天”座谈会透露,当前我市该项改革工作在全省排位相对靠后,各地须加紧冲刺,确保到12月底前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100天”实现率达到100%的目标。

  市、县两级发改委、住建委、经信委、审管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如何提升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100天”实现率,是会议的主要议题。会上,不少发言人员提到,自从今年我市出台《温州市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开工前100天、竣工验收30天”工作方案》之后,各政府部门在项目备案、施工图审查等方面均作出了相关推进措施和配套举措。可以说,在这“100天”里,政府部门审批事项占用的时间不到三分之一。

  那么,温州该项改革工作为何会在全省排位相对靠后?实际上,一些企业在办理开工前审批手续过程中缺乏足够的主动性,企业主在设计方案、确定施工方等环节考虑再三,致使一定时间的拖延。

  为此,与会人员建议,在考核过程中,针对发改、住建等不同部门,按照工作流程的实际要求,分类考核,而不再将企业决策时间捆绑进“100天”里,一并作为部门的考核内容。

  “实际上,温州在这项工作上还没读懂。”市发改委一名发言人员如是说。在前期阶段性的梳理过程中,各地将文化礼堂改建、村委会大楼改造等大量非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纳入统计范围,导致考核数虚高。就此,会议要求各地再次认真梳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清单,厘清各部门职责。

  对于企业自身原因不愿参与“最多100天”改革工作,或是在参与后因企业自身原因导致无法实现目标的情况,会议建议各地可采用告知承诺书的方式,做好任务办结。

  今年我市已涌现出多个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100天”目标的案例,如龙湾区瑞浦能源动力电池储能项目,从拿地到打桩只花了不到30天时间;苍南鲁普宠物玩具有限公司年产1500万件宠物用品生产线建设项目,从取得土地到办理施工许可证仅用了45天;瓯海朝隆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供地项目,从备案到领取施工许可证仅花费45天……这样的案例在温州已经越来越常见,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成为常态。

标签: 企业投资项目;最多100天;审批;温州; 100天;全市企业;工作;改...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