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去年“双11”买的针织衫竟还在路上?网购一年的淘宝订单终于发货了
2018年11月15日 10:34:31 来源: 温州网 郑俊杰

  温州网讯 昨天,《去年“双11”买的针织衫竟还在路上》报道中的买家阿真,再次向淘宝网投诉卖家不发货问题。这次卖家主动联系上阿真,并称要予以补偿。目前,这笔买了一年的淘宝网订单,已处于发货状态。

  买家等了一年的针织衫,卖家终于发货了

  去年11月11日,阿真在淘宝网一家代购店购买一件品牌为Tommy Hilfiger的灰色针织圆领套头衫,优惠后付款价为283元。可是,阿真发现卖家一直未发货,他留言要求发货,卖家一会说货物被海关查扣,一会说还在代购中,一直未发货。

  今年11月8日,阿真向淘宝网投诉这家代购店不发货的问题,当时卖家联系上阿真,要从美国直邮,并会多出几十元的邮费。然而,阿真发现其淘宝订单依然处于待发货状态。

  今年的“双11”又已过,阿真担心卖家会拖延,于是他再次打电话给淘宝网投诉卖家。

  这次投诉见效比较快,上午投诉后,下午卖家就联系阿真。一开始,卖家称补偿给阿真100元,要求他不要继续投诉,但阿真未接受卖家的要求。最后,卖家表示会通过亲戚带回阿真所买的这款衣服,并及时更新物流信息,阿真收到货后,可申请全额退款,但不要对卖家做任何评价。

  阿真接受了卖家的“免单”协商,昨天下午,他发现这笔订单已发货,处于待收货状态,但未有物流信息更新。

  为何不主动终止不发货订单,淘宝网这样回应

  虽然,阿真等待一年的这件针织衫已经发货,但是其对淘宝网不主动终止不发货订单仍有疑问。就此,淘宝网做了回应。

  淘宝网相关人士称,按正常购物程序,卖家在一定时间不发货后,开始淘宝网会在后台提醒卖家发货,如果普通商品在一定时间后卖家仍不发货,可能就会主动关闭订单;不过,阿真的这个订单有些特殊,由于阿真在催卖家发货过程中,同意等卖家重新调货,所以这笔订单一直未关闭。

  上述淘宝网相关人士认为,像阿真这样遇到的情况并不多见,一般情况下,卖家不发货,买家都会主动申请退款,卖家也会愿意退款;如果买家申请退款,卖家不愿退款,买家可直接向淘宝网投诉,淘宝网客服会介入处理。

  上述淘宝网相关人士称,目前该平台对未付款订单,会在一定时间内关闭交易,但对已付款订单,为保证买家能买到商品,卖家不能关闭交易。淘宝网同时提醒,如果买家将卖家投诉到淘宝网后,卖家有骚扰买家的,买家可保留相应证据,一旦证实卖家骚扰买家,就会对卖家做出处罚。

标签: 卖家;发货;买家;订单;投诉;针织衫;退款;补偿;相关人士;代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