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永嘉推广“智慧用电” 家里用电异常手机将收到报警
2018年12月04日 09:19:17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高寒潇

  近日,永嘉县政府新闻办、安监局联合召开推进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建设新闻发布会。县公安局等有关单位科室负责人、镇街代表、企业代表参加发布会。会上详细介绍了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主要功能及优势,并答记者问。

  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主要是指电气火灾监控设备、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经通信网络和云监管平台连接构成的系统。运用物联网技术对电气引起的火灾的主要因素(导线温度、电压、电流和漏电流等)进行不间断的数据跟踪和统计分析,24小时实时在线监测,发现电气线路和用电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

  经过云平台大数据分析,客户可以通过手机或者电脑了解企业单位或者家里用电安全情况,一旦出现异常,现场设备的蜂鸣器就会发出声音和警示光报警,并及时向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家庭住户及出租房房东或租客等人员发送预警短信。

  该县安监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在全县推广“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重点在易燃易爆行业、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火灾隐患集中区域推广建设。

  从2016年开始推广安装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以来,截至目前永嘉县共安装了3365套,计划通过三年时间的推广建设,全县“智慧用电”安装数达到6000套以上。

标签: 安全隐患;智慧;服务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