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小城镇,大未来
2018年12月10日 07:21:07 来源: 浙江在线 裘一佼

  在改革开放40年的时间里,我国实现的城镇化速度超过了世界发展史上任何时代的任何国家,是中国经济发展奇迹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尤其在没有特大城市的浙江,率先在全国实施城市化战略,一大批小城镇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2017年城市化率达到68%,比全国早10年进入城市型社会。

  小城镇,敢为人先,生机勃勃,打破了无形的城乡藩篱。像城里人一样生活和工作,这质朴的想法,让一个个小城镇经历了从“村”到“镇”到“城”的历史性跨越,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正是进城的农民,改写了浙江的历史。

  小城镇,上接城市,下连农村,构建起城乡融合发展的新格局。近年来,打造省级中心镇、强镇扩权;培育小城市、深入推进扩权改革;培育特色小镇、打造创新产业平台;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打开乡村振兴的新天地……浙江交上了一份让人惊喜的新型城镇化答卷。

  在浙江的小城镇里,人们坚信自己是掌握命运的主人,城市有了锲而不舍的精神;亲历小城蜕变的人们也坚信,自己是敢为人先的勇者,城市有了创新跨越的信念。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如今,包括龙港在内的一大批城镇,正在城乡融合发展中积极探索,完善城镇功能、特色,强化城镇统筹能力,推进城镇发展新格局。

标签: 小城镇;浙江;中国经济发展;重要组成部分;城市化战略;城市化率...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