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空气质量跻身优等生行列 泰顺排名全省第一
2019年01月15日 09:54:57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张琳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2018年全国空气质量状况。根据通报,2018年全年,温州跻身全国169个城市排名前20榜单,位居第17名。此外,在全省空气质量榜单中,市区环境空气AQI优良率连续11个月排名第一,泰顺县更是揽下全年空气优良率全省第一的好成绩。

  据悉,2018年我市全年空气质量优级111天,占30%;良236天,占65%;轻度污染18天,占5%。全年市区环境空气AQI优良率为95.1%,全市均值高于上年同期,上升5个百分点,居全省并列第一位,连续11个月累计排名全省第一。

  在污染防治方面,市区环境空气PM2.5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全市PM2.5浓度低于上年同期,下降21.1%。秋冬季(10至12月)市区环境空气AQI优良率为95.7%,PM2.5平均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较上年同期下降30.0%,全省排名第二。

  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离不开各县(市、区)“蓝天保卫战”行动。2018年以来,我市制定实施《温州市空气质量限期达标规划》、大气污染防治2018年计划,集中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按照相关方案部署,将全力抓好2019年1至3月份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对工业企业、工地和道路扬尘、车船油品等方面的执法检查,确保大气环境质量稳步向好,再创佳绩。

标签: 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