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骚扰不断 他把发垃圾短信和打骚扰电话的公司给告了
2019年02月27日 09:56:10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吴祖坚

  手机经常收到垃圾短信与骚扰电话,不少市民都有过类似烦恼。我市的李先生因不堪其扰,将北京一家公司告上北京互联网法院。目前,法院已受理此案。

  李先生是生意人,手机是他与客户联络的重要工具。李先生说,他的手机经常收到各种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他经常收到北京一家公司关于贷款的骚扰短信和电话,严重影响了他正常生活与工作。

  “特别是在开车的时候,骚扰电话打来,让我注意力无法集中。”李先生说,每次手机响他不确定是否属骚扰电话,因为职业关系,都会接听。有些骚扰电话在晚上打来,让他没法睡个安稳觉。

  从李先生提供的手机短信看到,里面写着“3000元白借1个月!授信可提额100%中奖,最高1000元提额卡”等内容,他的手机,已拦截了多个骚扰电话。

  经过一番查询,李先生发现发垃圾短信和打骚扰电话者中有北京一家公司。为了维护自身权益,李先生决定将这家公司告上法庭。根据诉讼管辖,李先生找到了北京互联网法院。

  北京互联网法院于去年9月份成立,受理互联网等案件。李先生通过其官方网站,进入电子诉讼平台登记了自己相关信息,并提交了相关证据。在诉讼立案后,昨天李先生按规定缴纳了150元诉讼费。

  “到互联网法院打官司挺方便的,足不出户就可以打官司。”李先生说,他请求北京互联网法院依法判处北京这家公司停止发贷款骚扰短信和贷款骚扰电话,并赔偿他精神损失费、交通费、电话费、误工费等15000元。

  李先生说,垃圾短信与骚扰电话不少人都碰到过,但是没有好的办法来应对。他希望通过这起案件,告诉大家可以通过向互联网法院提起诉讼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发垃圾短信与打骚扰电话的相关公司予以惩罚。

  对于李先生这起官司,将继续予以关注。

  

标签: 骚扰;电话;垃圾短信;互联网;法院;诉讼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