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8万亩油菜花就要开了 快去这些地方打卡吧!
2019年03月07日 09:16:36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刘娜筱

天润农业基地

油菜花八卦种植图型。潘祝平 摄

  春雷响、万物生。昨日温州迎来久违的阳光。与市区一江之隔的瓯北东瓯大桥西侧不远处,由温州天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的近400亩油菜示范基地里,深黄、淡黄、柠檬黄、白色等不同色彩的油菜花已竞相开放,与附近的大桥、高铁、瓯江、高楼大厦等相映衬,一幅都市田园画卷跃入眼帘。

  该园区一位姓谷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打造的油菜花田,刷爆了朋友圈,一天最多有上万游客。今年园区种植了油菜,还种50亩的紫云英。其中彩色油菜品种有4个,不同色彩进行配搭种植,形成不同层次的视觉造景效果。因为近期阴雨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了开花的时间,预计一周后将会大面积开花。在现场,除了“八卦图”造型种植,油菜花海中,还点缀了趣味性的稻草人系列、变型金刚大黄蜂、木栈道、木廊桥等景观,为油菜花海增添了情趣。

  据温州市农业站介绍,去年全市冬种油菜面积跟往年持平,共计8万多亩,但是由于去冬今春持续下雨天气,不少地方油菜籽无法播种,有些基地虽已播种,但出苗效果很差。最明显的就是瑞安,因天气原因,往年桐浦镇有上万亩连片种植面积,今年桐浦垟几乎无“花”可赏,只有偶尔散落在桐溪和碧山附近几处小面积种植。

  地址:永嘉瓯北东瓯大桥旁的涂滩上(大自然外滩柏悦附近)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东瓯大桥-瓯北阳光大道(大自然外滩柏悦旁边小区附近)

  公共交通:50路公交车-报喜鸟工业区站下车-瓯江三桥西侧500米左右-阳光大道-大自然外滩柏悦小区附近

  门票:10元/人

  (花期受天气影响,供参考)

  乐清淡溪镇虹三线公路马岙、西山、西林、潭头等村

  面积:1500亩;预计盛花期:4月初

  乐清市雁荡镇雁楠公路边环山、小岙、下塘等村

  面积:1500亩;预计盛花期:3月中旬

  乐清隆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正泰光伏基地

  面积1500亩;预计盛花期: 3月中旬

  永嘉县茗岙乡茗中村

  面积:280亩;预计盛花期: 3月上旬

  永嘉县岩坦镇坦一、岩坦、东岙村

  面积:300多亩,预计盛花期:3月上旬

  平阳县麻步镇水港等村

  面积:1380亩;预计盛花期:3月中旬

  平阳县萧江镇夏桥等村

  面积:1050亩;预计盛花期:3月中旬

  泰顺县筱村镇文兴桥边

  面积:150亩;预计盛花期:3月中旬

  洞头区大门镇大荆村

  面积:200多亩;预计盛花期:3月下旬


标签: 油菜;种植;农业基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