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有个江西“幼师男团” 开设特色体育课程受青睐
2019年04月25日 10:59:08 来源: 温州网 见习记者 王敏洁

  提起幼师,大家都会想起温柔细心的女性。在我国,男女幼师比例严重失衡。而近年来,在以女性唱主角的幼师群体中,男性的身影逐渐多了起来。相比女幼师,男幼师对培养幼儿的阳刚、果断、自信、坚毅和勇敢的品质有着天然的优势。

  在温州,就有这么一个由江西籍年轻小伙子组成的“幼师男团”,颠覆了当地人对幼师的固有认知。

  每周五,男幼师陈富朋都会到合作的温州永嘉机关一幼上一节体育课,通过20分钟的“带动跳”,让孩子们活动起来。来温9年,如今的他已是温州叁加叁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负责公司的行政工作,还是该公司在永嘉市场的负责人。去年,公司总收入约800万元,其中幼儿园体育课培训收入就占总收入的一半以上。

  9年前来温当幼师

  失业后合伙创业

  2010年,江西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陈富朋和10多名校友,一同被招聘到温州乐清的一家培训机构,为幼儿园提供体育课服务。但因管理不善,该机构一年后就关闭了。陈富朋和一起从江西来温工作的校友都失业了。

  但陈富朋在工作过程中发现,温州幼儿培训市场很大,尤其是幼儿园对男体育老师很有需求。怀着对幼师行业的喜爱,以及对市场前景的看好,“单干”的想法在他脑海中愈演愈烈。就这样,他和一起来温的2名校友一起创业,成立了温州叁加叁体育发展有限公司,2013年正式运营。

  经过几年发展,如今团队有60多名男老师,专为幼儿园提供幼师服务的有30多人。陈富朋说,团队里大多是江西籍的老师,大部分是从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聘来的。

  “以往也曾在温州大学和丽水一家体育院校招聘,但很难招到男幼师,招来的人干不久,人员流动性太大。后来,就直接从自己的母校招人了。”陈富朋介绍,公司去年男幼师一年到手工资有七八万元,比在江西那边幼儿园的待遇会高出20%至30%,再加上有这么多老乡,来温工作的校友也有“归属感”,因此,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抢占乐清永嘉市场

  提供特色体育课程

  从乐清起步,最初创业那会,陈富朋和两名校友就挨家跑幼儿园“推销”和试课,慢慢得到幼儿园的认可。在乐清市场站稳脚跟后,2015年,他们进军当时竞争还不是很激烈的永嘉市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公司为乐清和永嘉共100多所幼儿园提供服务,其中乐清占该公司服务的幼儿园总数约70%。按照陈富朋的话说,乐清、永嘉当地比较有名的幼儿园都是他们的“客户”。

  陈富朋介绍,目前对幼儿园开设的课程主要有体能、篮球、儿童滑步车等,同时可以组织策划亲子活动,并根据幼儿园的需求自由搭配组合。如为永嘉机关一幼提供了“体能+篮球+亲子运动会”,为永嘉机关二幼提供体能为主的体育课程。针对两个幼儿园都是女幼师的情况,通过每周3天体育课的方式,给幼儿园注入男幼师的阳刚之气。

  永嘉机关一幼园长金乐告诉记者,目前和该公司已合作两年,男性体育老师体能较好,带动性强,冒险性、游戏性也更强,孩子很喜欢。永嘉机关二幼园长孙毅萍也表示,男性体育老师的阳刚之气加上女幼师的细心,给孩子健康成长助力,而且“叁加叁”团队人员多,可以根据园方需求配备相应的男幼师。

  陈富朋介绍,现在幼儿体育课市场价格很透明,幼儿园也会在价格和专业上衡量一家培训机构。服务幼儿体育课的圈子其实很小。由于行业门槛不高,市面上的机构很多,甚至两三个人可以组成一个团体为幼儿园提供服务了。“自己的团队以学体育居多,在专业上会有些优势。”

  今年将进军鹿城

  招兵买马谋发展

  陈富朋介绍,幼儿园体育课在国内已经开设了很多年,体育课项目大同小异,大家早已失去新鲜感。这两年,儿童滑步车在国内逐渐流行,对孩子肢体肌肉发展、平衡感的训练很有帮助,家长也会觉得比较新鲜。此外,公司在篮球项目上有优势,并延伸出多种项目,如培训孩子表演篮球操。接下来,会做好花式篮球的课程研发,使呈现的效果更炫,激发孩子学习兴趣。

  “今年6月,打算开拓鹿城幼儿园体育课市场,并以篮球和儿童滑步车为主打项目。”陈富朋介绍,公司经过几年发展,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使团队更有活力,今年还将赴母校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再招收10多名男老师。此外,在公司有四五年工作经验的男老师,会根据他们的发展意愿,提供相应的发展平台,“人才梯队完善了,发展前景会更好”。

 

标签: 幼师;幼儿园;温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04/W0201904255362991372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