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首家农贸邻里中心 除了能买菜还可以逛超市买药护理牙齿
2019年05月04日 00:01:58 来源:

00300582036_9eae9fa1.jpg

昨天(5月2日),现代菜篮子生态园农贸市场,市民正在二楼的农贸市场里买菜。郑鹏/图

  温州网5匜3日讯 前天(5月1日),现代菜篮子生态园农贸市场正式试营业。这是现代集团打造的全市首家现代化农贸邻里中心,是承载三垟湿地生活配套服务的全新社区服务综合体。

  生态园农贸市场位于龙湾区状元街道三廊桥罗西住宅区九组团。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这里,看到市场一楼开设一家生活超市和一家药店。生活超市有400多平方米,所售商品有大米、水果、日常用品等,与一般超市相似。

  记者还发现,为庆祝试营业,超市对部分商品实行特价优惠,大米等商品供不应求。该超市负责人说,消费者大多是来自周边住宅区的居民,试营业首日的业绩不错。

  居民黄女士在超市收银台结完账,拎着一大袋物品回家。她说自己住在不远处的罗西住宅区七组团,以前她一般习惯坐公交车去状元农贸市场买菜,来回至少要一个小时。如今,家门口也开起了农贸市场和超市,感觉方便多了。

  同样设在一楼的“正大药房”,营业面积近100平方米。药店工作人员叶先生说,一些市民的常用药物店内都已有售,下一步他们会丰富药品种类,并及时开通医保,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沿着自动扶梯,记者来到二楼,这里以农贸业态为主。当时正值居民买菜的高峰期,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内人气旺盛,熟食摊前甚至排起了队。市场管理方负责人黄挺亮介绍,二楼农贸市场超1000平方米,共有24个摊位,包括水产、肉类、副肉类、豆制品、蔬菜、干货、熟食等。目前已有19个摊位租出。

  “今天家里来了好多客人,所以就多来几趟把东西买齐。”附近住户刘女士说,当天上午她已是第四趟来超市和农贸市场了,感觉很方便,而且无论是超市商品售价还是农贸市场里的菜价,都与市区其他地方差不多,甚至更低。

  走进农贸市场内的“生活配套区”,记者看到这里的店铺仍处在装修扫尾阶段,剩余两三个店铺正在招商中。黄挺亮说,“生活配套区”引入了健康小屋、牙齿护理、图文印刷等贴近民生服务业态,居民还可自助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获取检测报告。

  “生态园农贸市场按照四星级标准建设,辐射周边约三千户居民。”黄挺亮说,该市场按照现代菜篮子5.0智慧市场的标准打造,甚至比新田园农贸市场更“智慧”。

  记者在一摊位上看到,商户将西红柿放上智能秤,电子屏上就自动识别出“西红柿”,并给出重量和价格,市民可现金支付,也可用银联卡闪付功能,或是直接拿手机扫码支付。

  “预计市场将于6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黄挺亮介绍,接下来生态园农贸市场将完善智慧系统,引入更多“黑科技”,植入三垟湿地水乡、柑橘等文化,在市场内的公共区域进行展示,使市场功能更先进、结构更合理、商品更丰富,让购物环境更舒适、服务更到位。

标签: 农贸市场;邻里中心;菜篮子;生态园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