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辅导站进企业 “智囊团”解疑惑
龙湾为企业定制知识产权辅导
2019年05月28日 05:54: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艳琼 白丽媛 通讯员 沈雁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艳琼 白丽媛 通讯员 沈雁)“我们公司想打造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正好有很多问题向你们咨询。”近日,企业知识产权辅导站挂牌后,温州市宜和鞋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晓清马上和辅导站专家交流起来。

  为企业“定制”知识产权辅导,这是温州市龙湾区率先探索服务科技型企业的一项新举措。借助企业知识产权辅导站,企业可以通过点单形式,及时享受知识产权政策解读、侵权预警、专利检索、布局评估等服务,还能制定详细的知识产权发展规划。目前,龙湾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省市专利示范企业共12家获批成立辅导站,20名知识产权专家进入“智囊团”。

  作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浙江进家五金有限公司专注研发智能锁,企业负责人贾鹏告诉记者,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产品设计涉及许多专利申请事宜,过去企业对此领域不熟悉,产品出口到国外后,还遭遇过被恶意申请专利的事,“有了企业知识产权辅导站,以后再碰到维权问题,公司也不用发愁了。”

  据介绍,企业知识产权辅导站“智囊团”主要由知识产权代理人、律师等组成。专家程春生有16年的知识产权从业经验,他透露:“眼下较多企业知识产权意识薄弱,在商品注册、专利、网店版权等方面频频吃亏。”20位专家将每月进驻企业,开展一对一指导及培训。

  除了专家智力支持,企业知识产权辅导站还为企业提供了一个“知识大脑”——中国知识产权大数据与智慧服务系统。获批成立企业知识产权辅导站的企业,可以通过数据库平台,随时关注国内外产品研发动态及专利申请情况,有效规避侵权风险。

  据悉,到今年底,龙湾将设立企业知识产权辅导站15家以上,实现企业知识产权布局、知识产权贯标等工作全覆盖。


标签: 企业知识产权;辅导;示范企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