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世界无烟日,浙江省疾控发布吸烟率
2019年06月01日 08:09:4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张苗 通讯员 任少凡 严敏

  浙江在线6月1日讯 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也是新修订的《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自今年正式颁布实施之后,迎来的第一个世界无烟日。浙江人的吸烟情况有了什么变化?浙江省、杭州市两级疾控中心,分别通报了相关数据。

  浙江省疾控中心调查数据显示:我省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1.92%,与吸烟相关疾病慢阻肺40岁及以上居民患病率为11.25%、肺癌发病率为85.36/10万。

  杭州市疾控中心则通报了关于控烟监管的数据,1~4月,全市累计检查23256处场所,其中室内公共场所6520处,室内工作场所1958处,公共交通工具435处,餐厅酒店及娱乐场所5405处。共对6662家单位及场所进行警告、责令整改,其中对场所进行处罚共76例,罚款93375元,对个人进行处罚共40例,罚款2950元,场所和个人处罚金额总计96325元。

  钱江晚报记者梳理过去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发现,杭州人的吸烟率从控烟立法的2010年开始,有4年明显下降:2010年,15岁以上人群的吸烟率达25%,之后4年,到了2014年,吸烟率降至20.5%。但之后几年,这一数据并未再持续下降。

标签: 疾控中心;吸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