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又是温州医生!列车上乘客腹痛不止,温州医生出手救治
2019年07月18日 10:39:18 来源: 温州网 王乐乐

  温州网讯 “有位乘客腹痛得厉害,车上有医生吗?”7月17日傍晚18时20分左右,G7596动车经过余姚站时,列车广播里响起了找人的播报。

  此时,温州老年病医院副院长、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潘东波正好在此列车上,准备出差前往上海。“我是医生,让我来看看。”潘东波立即起身对乘务员说。

  车厢里,一名30多名的年轻人正捂着肚子,额头上冒出了汗珠,喊着肚子疼。潘东波通过检查,判断应该是急性肠胃炎。因为列车上没有治疗的药品。潘东波打开了自己的行李,拿出随身携带的常用药黄莲素给这名乘客服下。“因为我的职业是医生,有随身携带药品的习惯,今天是碰巧派上用途了。”潘东波说。

  服药后,这名乘客病情稳定了下来。

  晚上20时下车前,潘东波还特意又去看了这名乘客,叮嘱患者注意事项,确定没有问题后才放心下车。

  

标签: 乘客;列车;医生;温州;神经内科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又是温州医生!列车上乘客腹痛不止,温州医生出手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