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半年网络零售报告出炉 温州网络零售额977.6亿元
2019年07月29日 08:38:04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邵卢静

  温州上半年网络零售成绩再创新高。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电商处公布的“半年报”看到,1—6月份,温州实现网络零售977.6亿元,全市居民网络消费577.2亿元,跨境网络零售出口33.6亿元,三项指标的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该份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实现网络零售7985.2亿元,同比增长19.6%;省内居民网络消费4251.3亿元,同比增长21.1%。其中,温州实现网络零售977.6亿元,同比增长20.2%,全省占比12.2%,仅次于杭州、金华,排名第三;居民网络消费577.2亿元,同比增长23.1%,全省占比13.6%,仅次于杭州、宁波,“稳坐”第三。

  报告还公布了全省跨境网络零售出口的数据统计情况。上半年,我省跨境网络零售出口352亿元,同比增长35.8%。其中,金华186.8亿元、杭州69亿元、宁波35.1亿元、温州33.6亿元,居全省前四名,占比分别为53.1%、19.6%、10%、9.5%,占比高达92.2%。值得一提的是,温州1—6月份跨境网络零售同比增长36.5%,增速同样超过全省均速。

  就全省各县(市、区)网络零售情况来看,温州县域网络经济表现不俗。瑞安1—6月份累计实现网络零售1790570万元,同比增长19%,位居全省十二位、全市之首;鹿城实现1783275万元,同比增长17.2%,居全省十三位、全市第二;龙湾以1489045万元的“成绩”,居全省十六位、全市第三。

  依据省委省政府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工作部署,我市围绕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和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的工作要求,着重推进电商创业创新试点、电商平台建设、电商发展环境创建。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力争今年网络零售额再创佳绩,继续保持全市电商发展在全省的领先地位、全国的优势地位。


标签: 网络零售;电商;跨境;出口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半年网络零售报告出炉 温州网络零售额977.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