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八一”建军节 他们来到山福镇为老兵们献爱心
2019年08月05日 08:35:05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庄越 通讯员 王希希 实习生 吴辰达 张以勒

  温州网讯 8月1日建军节,一场以“致敬英雄,爱满山福”为主题的“八一”特别活动在鹿城区山福镇行政服务中心拉开序幕。

  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新连心”党代表工作、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州市中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鹿城区慈善总会三乐亭义工队、云天楼·米兰国际大酒店、温州新青年义工队、温州新联源社工事务所等多家爱心单位和志愿团队,共同为山福镇的老兵们举办了一次不一样的八一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全社会对老兵的关怀。

  志愿活动献爱心

  当天,在优抚专场的公益集市上,一辆长约11米的大巴车开到了现场,原来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把“流动口腔医院”搬到优抚对象的家门口,为退伍老兵免费提供有针对性的口腔知识宣教、口腔检查等口腔医疗服务。老兵虞陈清今年75岁,他在部队服役了8年。他在完成口腔检查后竖起了大拇指:“太感谢了,这么多志愿者能想到我们。关爱退役老兵的人们越来越多,我们的心里非常满足。”

  另一侧其他爱心单位也纷纷设起了便民服务区,各展所长,围绕优抚对象实际需求,有条不紊地开展包括政策解答,内外科、骨科、眼科咨询,爱心理发在内的多项公益服务。公益团队、社工和志愿者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贴心专业的服务技术,让广大优抚对象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爱,也赢得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现场还设立了“清凉盛夏”公益服务区,提供夏日伏茶、温州小吃并赠送伏茶包,吸引了不少老兵的关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爱心礼包表敬意

  慰问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山福镇部分困难优抚对象。社工们与19户退伍老兵热情交谈,详细了解、记录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品。

  走过蜿蜒的小路,慰问组先来到老兵夏作勇家中,门前悬挂的”光荣之家“格外醒目。当工作人员将慰问品递到老人手中时,夏作勇很激动,他双手接过,与大家分享起当年的金戈铁马。1957年,夏作荣在站岗时,突然遇到敌特,在追击中背部受伤,烙下了不可抹去的伤。但夏作荣说,这是他作为军人的烙印,虽然痛,但他很自豪。慰问组一行向他表达了敬意,并叮嘱老人注意身体。

  据悉,本次鹿城区“八一”活动不仅在内容和载体上做了进一步的丰富和整合,还通过专业社工链接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注优抚对象身体健康和晚年生活。社工、志愿者耐心、精心、贴心的服务,让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优抚对象的热烈点赞。

  本次活动共计服务优抚对象150多人,参与服务的社会力量多达10个团队近50人。

标签: 温州;鹿城区;优抚对象;致敬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八一”建军节 他们来到山福镇为老兵们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