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出行更便捷!甬台温高速乐清北互通通车
2019年08月07日 09:04:51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10时许,甬台温高速乐清北互通项目正式通车。该项目对乐清的城市东扩接轨乐清湾港区,优化城市格局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乐清北互通工程位于乐清滨海新区,该项目改造了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南塘至黄华段的主线,共0.96公里,同步建设互通连接线1.15公里。互通采用A形单喇叭方案建设,新建匝道总长1930米。项目主线为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连接线为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互通匝道设计速度每小时40公里。

  “该互通建成通车,将有效改善乐清城区北向出行条件,打通乐清对外交通‘大动脉’和内部交通‘毛细血管’。”浙江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透露,该项目建成为乐清市增添又一便捷通道,有效改善乐清市区北向出行条件,分散城区进出交通量,给当地居民带来极大的便利,可以缓解乐清互通和宁康西路等主干道路交通压力,解决乐清市城区拥堵问题。

  随着乐清北互通通车,两条配套道路同步投入使用,一条是清东路,连接疏港公路和乐清北互通;另一条是体育场路,连接北界路和清东路。市民从乐清北互通下高速后,可直接进入清东路,再通过四环路进入乐清老城区,也可通过体育场路进入乐清滨海新区。

  据悉,乐清市是中国市场经济发育最早、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柳市地区更是中国著名的低压电器之都。因此,如何优化高速公路互通布局和乐清市路网结构,对推进交通互联融合、紧密结合温州大都市区、对接融入长三角门户、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9月,随着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顺利通车,温台两大民营经济板块联系更加紧密;2018年年底,我市首条双向八车道高速——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南塘至乐成段建成通车,此后南塘至黄华段开通;2019年年初,随着绕北二期的通车,有力破解柳白片区交通基建设施条件滞后的局面,改善黄华、七里港区及乐清湾临港产业的陆上配套运输条件,柳市、北白象等片区将纳入温州绕城高速环线内。而未来,待到瓯江北口大桥项目建成通车后,乐清一带居民可借绕北二期到甬台温复线并直达温州机场,几乎全程高速,且用时仅需25分钟左右。可以说,乐清已经成为温州高速路网最发达的区域之一。

标签: 乐清;温州;乐清市;港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出行更便捷!甬台温高速乐清北互通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