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高空救援酒后轻生女子 陈际荣获“鹿城好人”称号
2019年08月07日 09:07:51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通讯员 阿绵 志坚 佳甄 吴峰

  温州网讯 日前,军人陈际高空救援酒后轻生女子的义举令不少温州人为之感动。8月5日,鹿城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正式授予陈际“鹿城好人”荣誉称号。

  陈际于2012年入伍,现为二级士官,近日因脚部负伤在家休养。事发当日上午7点,在家中复习时得知邻近大楼八层有女子轻生。陈际从家里阳台望见,轻生女子坐在七层的雨棚上,疑似醉酒,一直在哭闹,后来直接趴在雨棚上。见情况危急,陈际立马赶往女子家中,协助民警、物业实施救援。

  陈际回忆当时的情况时说:“那个地方比较危险,没有好的脚踩支撑点。我考虑了一会儿,就从右边的窗户跨了出去,当时我脚踩在墙沿上,右手扶在窗户上,腰上系着绳子,左手拉住那位女同志。”经过尝试,陈际发现靠一只手无法一举将女子拉回,只能继续托着女子。“那位女同志在救援过程中逐渐恢复了意识,她往下看了看就慌了,一直在哭,手足无措的。我就一边安抚她,一边紧紧拉着她,防止她掉下去。”

  这一拖,就是足足20分钟,直到消防员赶到现场,协同陈际成功救援该女子。而承重的七层雨棚经历此次事件已明显变形。八层高楼,救援过程稍有不慎就会殒命,陈际说:“我没有任何犹豫,那个时间也不能让我犹豫。”

  当日,鹿城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南郊街道负责人来到陈际家中,为其授予“鹿城好人”荣誉称号。区文明单位鹿城农商银行为其送上奖励金。

标签: 女子;轻生;精神文明建设;温州;救援过程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空救援酒后轻生女子 陈际荣获“鹿城好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