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港龙商业广场“海洋馆”排水淹了地下车库 曾致电梯停运一周
2019年08月08日 08:43:01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叶雄伟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港龙商业广场的住户通过新闻热线求助,称自从楼下的海洋主题童游城开业以来,地下车库经常水漫金山,一度导致电梯全部停运一周。

  记者前往童游城核实采访,看到一名自称是童游城负责人的中年男子,用推搡等方式赶走来协商的住户们。

  电梯全被淹

  老人也要爬十几层楼

  温州港龙商业广场位于瓯海潘桥。

  市民尤女士说,他们都是2栋的住户,1至5楼是商场,6至19楼是可以住人的塔楼,“那个海洋馆(童游城)就在地下一层,我们300多户住户的车停在地下二层,海洋馆每天都要排大量的水,那个排水系统管道口就在地下二层,这样一来,地下车库每天都会满水。”10楼住户林先生说,7月16日,童游城开业时,地下车库水漫金山,三部电梯全进了水,不得不停运修理一个星期,“我们塔楼的层高超过5米,可以想象楼梯有多难爬,我们年轻人还撑得住,那些要爬十几层楼的老年人最辛苦,如果出了事,谁来负责?”

  记者来到地下车库,看到排水口被隔离带“包围”,地上还看得到大片水渍。

  “这里每天满水,水量有时大有时小,海洋馆(童游城)的人有来打扫,可天天看到地上都是水,我们坐电梯怎么能安心?”一名住户表示,他们要求两点:1.海洋馆(童游城)和物业,去找个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电梯做质量鉴定,该修就修该换就换;2.立即解决满水问题。

  找童游城协商

  住户们却被赶走

  这些水真的来自“海洋馆”吗?记者与住户们昨天来到“海洋馆”。

  公开资料显示,这家“海洋馆”名叫温州童游城,是一家以海洋为主题的亲子乐园,里面有巨骨舌鱼、鳄鱼等世界濒危物种及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共投资1.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5万㎡,今年7月份开业。

  针对排水等问题,记者找到童游城工作人员,希望对方能请负责人来协商一下。 10多分钟后,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中年男子走来,他自称是童游城的负责人,并朝住户们大喊道:“别影响我做生意!”他一边喊,一边把几名住户往门口推。

  为避免冲突可能升级,十几名住户只能离开童游城。

  业主与童游城纠纷

  潘桥街道将组织调解

  记者找到港龙商业广场运营管理办公室,招商运营副总钟昌木介绍,童游城驱赶住户以及排水方面的问题,他们会立刻派人去了解,给大家一个解决方案。他说,住户们所反映的地下车库满水的问题,据他所掌握的情况,应该是由于童游城里海洋生物比较多,每天都要换大量的水,而地下二层的排水管道口径不大,所以水来不及排并会满出来,“地下室归物业管理,童游城归我们管理,等物业经理回来,我们会跟他们对接,一起解决问题。”

  记者又来到潘桥街道办事处。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港龙商业广场有关的投诉比较多,他们正鼓励业主们选出业主委员会,从而统一提出诉求,针对业主们与童游城的纠纷,他们将牵头组织调解。

  

标签: 住户;地下车库;商业广场;温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港龙商业广场“海洋馆”排水淹了地下车库 曾致电梯停运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