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开展第十八个“8·8诚信日 金融诚信伴我行”宣传活动
2019年08月08日 14:57:27 来源: 温州网 缪国展

  温州网8月8日讯(通讯员 缪国展)为迎来温州市第十八个“8·8诚信日”,8月7日上午,由温州市金融办联合市信用办主办,鹿城区金融办、鹿城区处置办承办,在鹿城区松台广场举办“金融诚信伴我行”主题诚信宣传及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以金融诚信为主要宣传内容,以宣传展板、图册及有奖问答等形式进行宣传,重点突出珍惜个人金融信用、金融安全常识、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等热点内容,吸引众多群众前来咨询,工作人员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法规解疑解惑,现场共发放金融诚信宣传册近800本,为学习金融诚信知识、遵守金融秩序、维护金融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

  “8·8诚信日”以来,我市金融部门、金融机构集聚群众关心的时事热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将“金融诚信”主题融入群众生活。同时,温州市金融办充分利用全市66家文化礼堂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教育点宣传阵地优势,要求各金融机构同步开展金融诚信、金融防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在浓厚的文化氛围里增强金融诚信等意识。

  在金融信用应用方面,市金融办与蚂蚁金服集团联合开发温州“金融大脑”系统。“金融大脑”以数据整合共享和分析为核心,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技术支撑,主要包括信用评价、风险预警监测、数据分析等方面内容,实现了“大数据+监管+服务”模式创新。目前,全市已有35家金融机构(组织)累计查询信息3152次,有效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大大提高尽职调查效率。此外,我市积极创建智慧商圈示范街(区),应用“金融大脑”信用评价系统对五马街道213家商户的信用情况进行评价筛选,筛选后无违约违规情况、信誉较好、诚信经营的五马街商户,由合作银行给予现场授信。

  我市不断推动社会金融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创优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奠定好的诚信基础,为建设“信用温州”贡献金融力量。

  活动现场邀请了交通银行温州分行、温州银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中心分支行等23家银行及保险机构参加。

标签: 诚信;金融;信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开展第十八个“8·8诚信日 金融诚信伴我行”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