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海归人才单身交友联谊会 百个名额被“秒抢”
2019年08月20日 09:08:08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胡晚露

  昨天,由温州市人社局、市侨联联合举办的“缘定温州·海燕集结”2019温州市首届海归人才招聘会暨第七届温州市留学人员单身联谊活动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

  本次活动是我市针对海归人才首次举办的专场招聘会,以海归专场招聘会+单身青年人才交友联谊会模式,着眼事业和情感两大需求,进一步增强留学人才和家乡温州的情感纽带。

  此次活动吸引了高校院所、事业单位、上市公司、国有企业等40家知名单位前来“揽才”,共提供了近500个高薪岗位,涵盖生物医学、经济金融、软件工程、电子信息、教育文化、时尚设计、数字化机械等多个领域,不少岗位年薪达30万元还有股权分红,以上市企业金田股份公司为例,分公司总经理一岗开出了50万元年薪+绩效+利提+股权的高薪。到场企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展的很多岗位都是针对海归群体设置的,“参会的海归精英素质普遍较高,收到的很多简历中有适合职位需求的人才,效果超出了预期”。

  活动当天共吸引了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世界各地留学归国的近300名海归人才踊跃参加,其中硕士和博士比例高达60%,专业覆盖面广。

  海归人才单身交友联谊活动100个名额几乎被“秒抢”,开展了别具一格丰富多彩的联谊晚会,增强留学人员回国的人际交往和社会融入。

  截至招聘会结束,共计356人次的海归人才向招聘单位投递求职简历,114位海归人才与招聘单位达成初步意向。对于成功签约的海归人才,将享受温州的一系列人才政策,如租房补贴、购房补贴、子女就学、家属就业优先安排等。对市“海外精英引进计划”创新长期项目、创业项目、短期项目入选者,在全职到岗3个月后,分别给予15万~30万元不等的个人奖励等。

  此次活动同样也吸引了大批海归家长们前来,为还在国外就读的准海归们探路,在看过招聘会的参展企事业单位后,他们很满意,表示将在今后子女职业选择时为他们提供相应择业参考,同时他们很期待温州的人才工作可以吸引到更多的海归回温留温,建设家乡。


标签: 海归人才;温州;招聘会;单身;留学人员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海归人才单身交友联谊会 百个名额被“秒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