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凭借一张20多年前的老照片 民警认出逃了21年杀人嫌犯
2019年09月12日 08:23:32 来源: 温州网 薛样洋 何炜

  温州网讯“我就知道这天终究会来!”隐姓埋名潜逃了21年的杀人嫌犯黄某终于落网。昨天,记者从瓯海警方处了解到,民警凭借一张20多年前的黑白老照片,将他从茫茫人海中揪了出来。

  9月10日17时许,瓯海公安分局梧田派出所民警获悉,网上命案逃犯黄某在梧田辖区出现。黄某,广东珠海人,1998年,黄某曾在当地持枪杀人,一直潜逃至今。

  虽然有了黄某的踪迹,但有关黄某的人像资料很少,只有一张20多年前的黑白老照片。靠着这张照片,民警开始在辖区内开展摸排、搜捕工作。

  18时许,民警项方畅巡逻至龙霞路一面店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酷似逃犯黄某,遂上前对其询问。

  “你叫什么名字?哪里人?”面对民警的盘问,该男子突然变得不安,眼神闪烁不定。“我叫杨某某,贵州纳雍人”该男子操着一口浓浓的广东腔回复。

  “贵州人说广州话?”项方畅觉得不对劲,再看该男子的脸看起来跟黄某照片相似度高。根据多年办案经验,项方畅察觉此人恐有蹊跷,故将该男子带至所内做进一步核查。

  在民警的进一步追问下,“杨某某”心理防线彻底崩溃,终于交代自己就是黄某。

  警方介绍,1998年2月,犯罪嫌疑人黄某伙同梁某、杨某二人(均已归案)在广东珠海持枪抢劫打中受害人头部致死亡,抢走10万余元,后黄某以“赖某某”“杨某某”等身份隐姓埋名潜逃至今。

  “我以为民警只是例行询问,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黄某说。据他交代,当年他抢劫杀人后乘车去了广州,后来又先后辗转去了武汉、杭州、金华等地,最后于2002年来到温州,一直做零工。2008年10月份,黄某在网上以3000元购买“杨某某”身份证,随后一直使用该身份,直到被民警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勋已被关押。据悉,今年自公安开展“云剑”追逃工作以来,梧田派出所已抓获逃犯33名。

标签: 黄某;民警;潜逃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凭借一张20多年前的老照片 民警认出逃了21年杀人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