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
2019年09月12日 08:35:35 来源: 温州网 叶凝碧

  温州网讯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昨召开,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贯彻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具体要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鲜明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全程的主线。这次主题教育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引导党员干部追本溯源、回望初心,深学践悟伟大思想,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句话目标”。

  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抓住主题教育这个“牛鼻子”、党员队伍的“火车头”,学在前、查在前、改在前,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同时也要让党支部唱主角,紧贴基层实际、紧贴群众需求、紧贴党建任务,做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全员覆盖、一贯到底。

  据了解,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同群众的联系更加直接,面对群众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培训会要求广大党员要坚持老老实实读原著,加强分级分类指导,抓好民生实事,反对形式主义,扩大群众参与,防范风险隐患,全力推动我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此外,这次主题教育尤其突出从严从实督促指导,市委组建了20个巡回指导组,派往各县(市、区)和市直属各单位,看各地是否始终紧扣主题主线精准发力。他们将抓紧建立健全定期交流、沟通协调、分析研判、每日一碰头每周一例会、“五必”机制等制度办法,有力开展第二批单位督导工作。为加强组织领导,我市还将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建立健全分工负责制,精心组织实施,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大最好成效。

标签: 主题教育;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