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龙湾出台方案 干部慵懒散不作为将收到“蜗牛奖”
2019年10月14日 14:56:13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 秀慧

  温州网10月14日讯 温州龙湾区各机关、街镇的干部最近在热议两个新设的区级奖项--“担当奖”“蜗牛奖”。根据龙湾区委组织部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干部激情干事的实施方案》,该区下步将在全区干部队伍中开展“治慵提效”专项整治并加大问责问效力度,对专项调查(考察)中发现的担当作为、成效突出的干部,将授予“担当奖”;对指标(工作)严重滞后、项目拖全区考绩后腿的,将给予“蜗牛奖”。

  “鲜明树立‘实干、实绩、实效’的导向,推动干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激发积极进取的斗志和干事创业的激情。”龙湾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期间出台实施这个《方案》,明确把干事创业激情作为培养考察使用干部特别是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标准,就是要表明区委鼓励干部激情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确保主题教育在龙湾高标准推进、取得高质量成果。

  围绕这个目标,该《方案》共提出5个方面共12条具体举措,包括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通过完善“干部大讲坛”、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书班等加强政治训练,通过优化“年轻干部讲坛”实施动态管理,不断提高干部激情干事能力素养;强化实战历练,每年选派年轻干部到一线攻坚,常态化开展干部交流挂职锻炼,不断拓宽干部激情干事锻炼平台;坚持关爱保护,强化容错免责和澄清保护,充分发挥“干部关爱中心”作用,不断优化干部激情干事外部环境;完善考察制度,将激情干事考察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职务职级调整等重要依据,不断健全干部激情干事考核机制;开展专项整治,通过“治慵提效”专项整治,集中锁定一批不担当不作为慵懒散干部,加大问责问效力度,不断激发干部激情干事动力。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该《方案》对干部是否激情干事创业加大了问责问效的力度。据悉,即将展开的“治慵提效”专项整治中,他们将定期梳理分析一批全区重点落后考绩指标(工作),集中锁定一批不担当、不作为、慵懒散干部进行问责问效力度。同时,设置“担当奖”和“蜗牛奖”并将其与干部职级晋升、年终考绩奖金等相挂钩,从正反两个方面施力,以此倒逼广大干部提振精气神、激发工作热情、挖掘工作潜能。


标签: 干部;干事;龙湾区;蜗牛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10/W020191014537715797007.jpg

温州龙湾出台方案 干部慵懒散不作为将收到“蜗牛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