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铁腕治乱”集中行动日治理3000例 虹桥加快构建全域美丽大格局
2020年08月24日 09:26:01 来源: 乐清日报 全媒体记者 陈海燕

微信图片_20200824092415.jpg

  “你好,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第四款规定,你的雨篷必须拆除。”8月21日9时许,在虹桥镇新丰路与幸福东路路口,余女士骑着电动自行车去西工业区路上,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拦住了她。“好的好的,以后我不会再安装了。”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接着,陆续有未戴安全帽、安装雨篷的电动车遭拦截。由交警进行统一拆除,并在车上贴上温馨提示。短短十来分钟,20多辆不符合规定的电动自行车雨篷遭拆除。

  这是当天虹桥镇全域美建设暨铁腕治乱统一行动的一个缩影。8月21日8时30分许,虹桥镇全域美建设暨铁腕治乱统一行动再动员仪式在文化广场召开,镇三套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相关村社干部、交警、执法、环卫、民兵、网格员、综治特勤人员等500多人参加,他们分赴核心区16个路口,在东垟路与育红路、东垟路与新凯路、吕东路与幸福东路等道路路口,劝离小红车,劝导违停车辆按序停放、要求沿街商铺不得出店经营,拆除路面上停放的电瓶车雨篷,对占道经营或使用物品占用公共停车泊位行为进行处罚,对违停的二、三轮电动车进行拖移。

  在新丰路与金融路路口,四小车驾驶员载着两名乘客一路行驶,交警对其进行拦截,并依法拖离。在育红路,虹桥镇综合行政执法的两名工作人员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进行劝离,并将摆在门口的物品进行搬离。

  据统计,当天集中统一行动共治理3000多例,其中拆除雨篷892个、劝导车辆1264辆、打击小红车10辆,劝离小红车66辆,劝导沿街商铺799家。在随后的周末,行动组依然在路口执勤。8月23日,目睹烈日下的工作者,朱先生由衷地说:“这不是形式,而是一场强行整治,为了大家的安全,务必要遵守法律法规。”

  环境是城市的“脸面”,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是城市文明的体现。近年来,虹桥获得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省级森林城镇。为了给群众创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创建省级文明镇,虹桥镇强力推进“铁腕治乱”“乱行车、乱占道、乱搭建、乱堆放、乱污损” 五乱治理,深入开展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加快构建整洁宜居、风景靓丽、秩序井然的全域美丽大格局。

  “我们将以铁的决心实现‘全域美化’,以铁的举措破除‘五乱顽疾’,以铁的标准建设美丽城镇。总投资58.2亿元的66个‘全域美’项目建设将打造一批具有虹桥气派的景观地标。成效关健靠坚持,接下来,我们要保持高压势头打持久战,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域联动、全民参与、全程跟踪,最大范围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共同参与,以实际行动向全镇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虹桥镇党委负责人说。 

QQ截图20200824092517.png


标签: 电瓶车;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铁腕治乱”集中行动日治理3000例 虹桥加快构建全域美丽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