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浙江下一个万亿GDP城市将花落谁家?温州可能性最大
2021年03月04日 08:32:21 来源: 温州晚报

  日前,浙江11地市的GDP数据悉数公布。

  在这场期末考中,浙江11地市表现如何?浙江下一个万亿GDP城市将花落谁家?

  梳理历史数据发现,从2016年到2020年的五年间,全省11市的排位变动不大。

  杭甬温长期处于第一梯队,第二梯队为绍嘉台金湖,衢丽舟则位列第三梯队。

  全省排名第三的温州,2020年GDP为6870.9亿元,位列全国GDP排行榜30强。全省排名第四的绍兴,2020年首次突破6000亿元;全省排名第五的嘉兴,2020年GDP则为5510亿元。

  从综合实力以及经济增速来看,目前杭州宁波GDP均超万亿,浙江下一个万亿城市,温州可能性最大。

  立志2025年跻身“万亿俱乐部”的温州,在其“十四五”规划中明确写道:力争迈上万亿地区生产总值、千亿级地方财政收入、千万级常住人口、百万级新增人才的发展台阶。

  “十四五”期间,我市提出全力“做强第三极、建好南大门”,奋力“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的宏伟目标。就此推出了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点要素保障内容。

  “六重”内容主要包括:推进重大项目,组织实施重大项目“百项万亿”工程,梳理明确实施类重大项目341个,总投资1.61万亿元,梳理前期类和研究类项目64个,合计项目数405个。“十四五”计划投资1.08万亿元。

  重大平台建设方面,重点推进工业平台、开放平台、科创平台、服务业平台、两山平台、农业平台六大类48个重点平台建设。其中到2025年,整合后的14个重点工业平台规划实现工业产值8000亿元左右。

  重大产业,主要包括“5+5”产业、现代服务业、乡村特色产业,到2025年,“5+5”产业规划实现产值(营业收入)1.165万亿元;文旅、商贸、金融、物流、商务服务、科技服务等重点服务业规划实现增加值4900亿元以上;乡村特色产业规划实现产值1400亿元。

  

标签: 重大项目;工业平台;特色产业;重大产业;温州;浙江;排名;规划;...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下一个万亿GDP城市将花落谁家?温州可能性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