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乐清打造的这条迎宾大道,总投资5.93亿
2021年03月04日 08:36:30 来源: 乐清发布

  近日,浙江省“三改一拆”办、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公布2020年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及特色精品道路评选结果,乐清市乐柳线(乐白路)获评“2020年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

  乐柳线(乐白路)一景。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深化“四边三化”行动方案(2015-2020)》要求,浙江省开展2020年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及特色精品道路评选活动。按照省级指导标准和要求,在各市推荐基础上,省“三改一拆”办、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组成评审组,通过资料审核和现场查验,评选产生了50条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并在此基础上评选出20条省级特色精品道路。

  乐柳线(乐白路)是乐清市乐成街道至乐清火车站的迎宾大道,也是通往4A级景区中雁荡山的通景大道,是一个展示乐清城市面貌和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该路段为省重点城市道路类项目,起点乐清市乐成街道城西大道,向西延伸,穿老虎头山,经北新村,终点为白石街道新河浃村,与已建成的乐清火车站站前道路连接,路基宽度23米,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一级公路,路线全长9.3公里,道路基础建设工程总投资4.87亿元,两侧绿化建设总面积27.1万平方米,绿化投资1.06亿元,主要包括道路绿化景观、建筑立面整治、亮化设计等,道路景观以城市道路绿化标准设计,整体设计以迎宾大道规格要求打造。

  该道路的建成对完善区域交通公路网、实现区域经济发展、完善火车站片区配套设施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标签: 绿化美化;乐清市;特色精品;浙江省;火车站;设计;城市道路;评选...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乐清打造的这条迎宾大道,总投资5.93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