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 | 苍南:同结石榴籽 共叙两岸情
2021年04月19日 11:53:03 来源: 苍南县融媒体中心

  4月15日,二十位台湾同胞受邀参加了在苍南举行的温州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活动暨浙台(苍南)少数民族交流活动,共同感受这场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风情盛宴。  


a56d17fdce3242acbf3626b95f94efa6_videogroup_720_576_10248.jpg

  开幕式上,台湾歌手张乐民为畲乡人民献唱了一首原汁原味的《高山青》。“团结起来,相亲相爱,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歌手借助歌词的美好寓意,表达了对两岸一家亲的诚挚祝愿。活动中,不少在温台胞也纷纷来到现场,表达了对两岸关系的美好祝福。

a1edca87c6834403893249887c89d643_videogroup_1920_1080_10200.jpg


  在温台湾青年林彦良告诉记者 :“我来这里差不多有一年,来这边寻求发展。 希望我们两岸有更多的民间交流,促进两岸彼此的认识。”  

  在温台湾青年林虹冰说:“ 非常不一样,因为我们上次也参加过畲族的活动,这次有这么多少数民族第一次看到。希望两岸和平相处,工商共荣。  ”

9fe754bdfcfe4e3192b69cc7743371ea_videogroup_720_576_11488.jpg

  随后,台胞们还来到畲族传统民俗技艺百工展现场,亲手体验编草鞋、捣糍粑等传统民俗技艺,大家还不时拿起手机纪录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在温台胞余为政看到这种民俗技艺,说特别亲切,“因为我的母亲也是少数民族,所以我来看这些活动很有亲切感,也有那种回家的感觉。  ”

  “今天整个活动还蛮惊艳的,尤其在表演那部分,那是我目前为止看过少数民族服装里最华丽的,而且歌也非常好听,有点颠覆我对民俗文化的想法和想象。”在温台湾青年林诗雅表示。


标签: 瓯越;三月三;畲族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4/W020210419427781932835.png

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 | 苍南:同结石榴籽 共叙两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