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太阳“激情”回归C位无悬念 本周温州将以晴热为主
2021年07月05日 08:21:58 来源: 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 徐龙飞

  本周开始,温州市梅汛降雨集中期基本结束,雨水终于“杀青”。接下来的主角,将是以晴热高温为主的天气。  

  上周,受梅雨带南压和低层切变线影响,温州市出现了一轮强降雨集中期,全市共有388个站雨量超过50毫米,152个站雨量超过100毫米,此轮强降雨全市气象部门共计发布(变更)暴雨、雷电灾害预警信号58期,其中红色预警1期。

  永日不可暮,炎蒸毒我肠。本周将迎来小暑节气,标志气温开始逐渐向着最高峰攀升,也十分符合本周的天气特征: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在天气上温州市将以晴到多云为主,伴随有午后雷阵雨;气温方面,最高气温将在32℃左右徘徊,总体展现出了标准的盛夏天气模样。上周末,大家应该都已经领教过这种闷热难当的威力,出门在外,必须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随着梅汛降雨集中期的基本结束,预计7月温州市总降水量较常年略偏少,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并有阶段性高温热浪,各地要加强林火管控,水库要加强蓄水储水,公众做好防暑降温,并密切关注高温天气可能引发的气象干旱、高火险等灾害。


标签: 天气;温州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7/W020210705301164058117.png

太阳“激情”回归C位无悬念 本周温州将以晴热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