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这些培训机构,请主动办理注销手续!举报电话来了
2021年09月30日 09:01:28 来源: 温州教育发布

  2021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正式实施,其中第五十条明确规定:“民办学校无实际招生、办学行为的,办学许可证到期后自然废止,由审批机关予以公告。民办学校自行组织清算后,向登记机关办理注销登记”。按照“双减”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全面清理规范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排摸出符合办学许可证废止情形的机构38所,现予以警示提醒。

  请各机构举办者认真核对,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各地教育部门将适时正式发布公告,废止各机构办学许可证。

  办学许可证废止后,各机构举办者应尽快自行组织清算,向登记机关办理注销登记;各机构不再具备办学资格,如再从事培训活动,属地教育部门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机构注销警示名单

  变相违规无证办学如何管?

  温州各地举报电话和邮箱来了!

  为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规范学科类培训管理,查处变相违规培训行为,广泛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现将举报电话和邮箱向社会公开。如您发现有以下隐形变相违规学科类培训行为,欢迎拨打教育部门举报电话或发送邮件提供线索。

  一、在居民楼、酒店、咖啡厅、网吧、小区物业等场所,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等学科类培训。

  二、以咨询、文化传播、“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开展学科类培训。

  三、在科技、体育、文化艺术等非学科类培训和托管机构中,开展学科类培训。

  四、以游学、研学、夏令营、思维素养、国学素养等名义,开展学科类培训。

  五、不具备教师资格人员开展学科类培训;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开展有偿补课。

  六、其他隐形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各县(市、区)举报电话和邮箱


标签: 学科;违规;培训;办学许可证;举报电话;废止;变相;登记机关;培...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9/W020210930324861309038.jpg

温州这些培训机构,请主动办理注销手续!举报电话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