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青科会11月中旬将在温州举行
2021年10月11日 07:14: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冬健 通讯员 叶扬 周赟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记者 何冬健 通讯员 叶扬 周赟)记者日前从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执行委员会获悉,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浙江省政府共同发起、联合主办的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于11月中旬在温州举行。

  据介绍,本届峰会延续“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主题,以“责任、创新、合作——青年为人类可持续发展行动”为年度议题,以全球优秀青年科学家为主体,致力于打造中国青年科技外交国家品牌和青年科学家的“达沃斯论坛”。

  峰会设置“科学时刻”“对话未来”“成就梦想”“团聚分享”四大板块,全年安排活动60场,其中主体活动30场。在保留传统议题的基础上,本届峰会更加聚焦国际热点,关注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等议题,以回应国际社会对气候、疫情等前沿科技领域和社会问题的普遍关切。

  一批国内外45岁以下青年科学家将汇集温州。同时峰会拟邀请诺奖得主等顶尖科学家、国外青年科学家、联合国所属有关组织及知名国际科技组织代表、海外大院名校代表等线上参会。目前,线上线下拟邀请嘉宾1370余人,其中青年科学家占比69%,外宾占比15.36%。

  峰会将首次设立青科会奖项,还将成立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及温州世界青年科学家基金会,为峰会、奖项和联合会运营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峰会;青年科学家;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奖项;议题;中国科学技...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青科会11月中旬将在温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