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返程高峰,收好这份温州辖区高速错峰、绕行方案
2021年10月07日 09:44:07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不知不觉假期已经接近尾声

  你是不是已经做好返程准备了?

  据温州高速交警消息

  昨日(10月5日)下午2时开始

  温州辖区高速出现明显返程态势

  叠加市内中短途区间游

  交通流量上升明显

  特别是G15沈海高速和S26诸永高速

  两条主干道交通流量比较集中

  从5日、6日这两日路段车况来看

  沈海高速三都岭双向路段

  温州大桥双向路段

  温州方向诸永高速

  温州方向温丽高速

  容易出现大流量缓行情况

  返程途经以上路段的小伙伴

  要注意及时安排错峰、绕行等

  还在担心堵在返程路上?

  别着急

  小编已为你准备好返程提示

  如何高效、错峰返程

  全靠它了

提示一:注意高速免费时段

  国庆假期7天,高速公路对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提示二:注意限行管制措施

  为确保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根据有关规定,将对四轴以上(含)货运半挂车、危化品车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其中,10月6日、7日每天7时至12时、16时至20时,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限制四轴以上(含)货运半挂车、危化品车进入高速通行。

  提示三:避开返程高峰时段出行

  >> 返程高峰时段预测

  国庆后期,温州高速交警预测辖区高速将出现明显返程态势,叠加市内中短途区间游,交通流量会明显上升。预计10月6日16时至10月7日的22时为高速返程拥堵高峰,其中大流量容易缓行路段预测为:沈海高速三都岭、温州大桥双向路段;诸永高速温州方向;温丽高速温州方向。

  >> 易缓行路段预测及绕行建议

  大桥北、七都东“路肩引流法” …

  大桥北收费站入口往福建方向加速车道,及七都东收费站往台州方向加速车道将引用“路肩引流法”,过往车辆可借道路肩行驶至温州大桥坡顶再并入主线,请过往车辆配合现场高速交警指挥。

  事故快速处理点 …

  为最大程度保障高速畅通,温州高速交警还在几个拥堵路段的收费站增设事故快速处理点:

  •   G15沈海高速:雁荡、乐清、大桥北、温州东、塘下、瑞安、平阳等收费站

  •   S26诸永高速:永嘉收费站、古庙收费站

  •   G1513金丽温高速:桥头、梅岙收费站

  •   S10温州绕城高速:潘桥收费站

  •   G1523甬莞高速:钱库收费站

  • 提示四:安全出行

      温馨提醒:广大群众错时、错峰出行,提前规划路线,谨防出口实线变道、主线随意停车等违法,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高速遇事故、故障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报警咨询电话12122。

标签: 温州;返程;收费站;大桥;高速交警;沈海;路段;提示;交通流量;错峰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返程高峰,收好这份温州辖区高速错峰、绕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