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中北今天迎初雪,约个雪仗走起
2017年02月08日 14:31: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丹超 实习生 汤宸璐 通讯员 张晓晨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实习生 汤宸璐 通讯员 张晓晨)下雪了!

  据网友“胡子永雄”,临安太湖源已经飘起雪花。

  网友“鑫”在安吉江南天池,看到了大片的雪花和薄薄的积雪。

  “早上9点的时候雪下得最大,有种鹅毛大雪的感觉,一下子树叶上、草上都变白了。”据江南天池的工作人员徐永法介绍,雪是从早上6点开始下的,大概到8点半左右才慢慢大起来了。

  浙江莫干山雪景。(图片来源:德清城市网)

timg.jpeg

  “假春天”一走,“真冬天”立刻就来补位。

  昨天早晨的上班路上,浙江气温较前两日明显下降,加上夹杂其中的北风,体感颇为寒冷。到了白天,尽管还有多云勉强撑场,但最高气温是大不如前几日了。

  然而,昨天的降温还只是“毛毛雨”,今天下午开始,天气主场迎来一位实力高超的“踢馆人”——强冷空气,它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我省将有一次降温、雨雪和大风天气过程。

  雨雪、雨雪、雨雪,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你没有看错,这次是雨雪,杭州市区有较大概率会降下今冬初雪。

  据省气象台,今天下午到夜里山区和浙中北部分地区有雨转雪的过程,部分山区有中到大雪,会有积雪;浙中北部分地区也会有雨夹雪或雪,但不会出现明显积雪。

  也就是说,今天下午的杭州市区,高空温度将满足降雪条件,若近地面气温够低,看到雪花并不难。不过,抓起雪球打雪仗这种事,就别痴心妄想啦,因为积雪是不大可能的。

timg-1.jpeg

  除了雨雪,强冷空气自然也会带来不小的降温。中央气象台7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受寒潮影响,7日至9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其中陕西北部、内蒙古中部、江西中南部、浙江西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东部和南部海区风力有6到8级。

  气象专家称,此轮雨雪范围覆盖面积约为330万平方公里,超过我国总面积三成,我国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遭遇春节以来最大范围的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

0615481619520E614E7DD1B79B6AC36E446971A8.jpg

虚张声势了几日的“假春天”要真的要被“真冬天”打回原形了。

  预计冷空气影响期间,我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5到7℃。9日白天全省阴转多云,10日起我省以晴冷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日最低气温在0℃以下,其中11日和12日早晨,山区最低-4℃到-6℃,有严重冰冻;其他大部地区-1℃到-3℃,有冰冻。

u=1579625248,1059967999&fm=23&gp=0.jpg

  温馨提醒在这里,冷空气将给我省部分地区带来降雪和冰冻天气,一早外出的朋友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戴口罩戴帽子戴围巾戴手套,同时注意交通驾驶安全。另外,8到9日我省沿海海面和平原地区分别有8到10级和5到7级偏北大风,海上作业需注意大风的不利影响,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短时天气预报。

  说完了雨雪降温,咱们来聊聊今年的元宵节。从目前预报来看,元宵节那天是个不错的蓝天,大家不用担心被雨雪天气扰了赏灯的兴致。只是冷是真的冷,赏灯的朋友记得裹暖点。

  给懒人的一周预报:

  周三:全省阴有小雨,浙中南地区局部中雨,下午到夜里部分山区有中到大雪,浙中北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雪。

  周四:全省阴转多云

  周五:全省晴到多云,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

  周六-周日:全省晴到少云

  13日-14日:全省晴到少云。

标签: 初雪;下雪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