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爱找代驾的市民看过来 滴滴代驾占了7成多市场份额
2017年02月10日 07:08: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婕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易观日前发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代驾市场报告》显示,滴滴代驾、e代驾和爱代驾持续占据代驾市场前三把交椅。其中,滴滴代驾以74.5%的份额独占鳌头。

  相比去年1季度,滴滴代驾4季度市场份额提升了13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这受益于滴滴平台优势和庞大的用户群体。

  据了解,滴滴代驾平台上所有司机必须经过严格培训和考核才能上岗。此外,滴滴代驾还率先打造了行业标准化服务,司机服务必须携带工牌、后备箱垫、坐垫套、手套、马甲等五件套以提升用户体验。

  用户和司机安全保障方面,在陆续上线“行程分享”、“紧急求助”、“号码保护”、“司机人像认证”等功能之外,滴滴代驾与各地交警加强合作,通过线下针对性的专业培训提高司机的安全意识。据悉,去年4季度,广州、深圳、济南、三亚等20多个城市代驾司机均接受了交警安全培训。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相比于线上技术手段,权威机构的线下培训能够更加直观地增强代驾司机的安全驾驶观念,进而减少交通意外的发生。

  而随着代驾的品质和服务的提升,代驾行业必然将向品质化和专业化的方向升级。 

标签: 代驾;市场份额;服务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