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浙江好声音”
2017年04月08日 08:01: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张梦月

  浙江在线4月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张梦月) 4月6日至7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召开的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传出浙江好声音。作为7个发言代表之一,杭州市在会上作经验介绍。

  去年,G20杭州峰会让全世界记住了中国、记住了浙江和杭州。杭州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的全过程、各环节,紧密结合“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等,全面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推进学习型城市、城市文化公园、“漂流书亭”等建设,选树“最美妈妈”吴菊萍等1.6万余名“最美人物”,率先开展“邻居节”“好家风”等活动,162万余名志愿者、79万名“红袖章”、4000余名“小青荷”,全国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如今,这些都成为杭州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名片”。

  事实上,“杭州经验”是我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省通过选树“最美浙江人”品牌、开展“做文明有礼浙江人”活动、倡导“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好家风建设、建立常态测评机制等有效载体,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常创常新、活力不减,有力推进了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促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科学发展、整体提升。目前,湖州、舟山、台州、丽水4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桐庐县、余姚市、瑞安市等12个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积极性空前高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标签: 文明城市;杭州市;全国;浙江人;张家港市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