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五一组图②网红交警杨允 迎着晨曦维护西湖秩序
2017年05月01日 13:41: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倪雁强

  5月1日的清晨,制服墨镜”国宾“摩托,妥妥的”制服诱惑“,杨允成为西湖边的一道阳刚风景。 倪雁强 摄。

  【编者按】零时至6时,凌晨至清晨 ,我们和这座城市,还在酣睡之中。黎明破晓前,有你不曾看到过的别样城市风景。5月1日,国际劳动节。在这个特殊时段,我们的记者兵分五路,走近城市里的普通劳动者,记录他们的故事,聆听他们的心愿,记录生活的理想。

  点击阅读:

  五一组图①杭州勾庄菜老板魏景田 只为你吃上新鲜蔬菜

  五一组图③公交司机金玉琴 坚守20年看天堂新景变迁

  浙江在线杭州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倪雁强)清晨五点多,第一缕晨曦透过树荫照射在湖面上,水面波光粼粼;叽叽喳喳叫着掠过西湖的小鸟,叫醒了朦胧中西湖;此时的西湖迎来了难得的安静时间……

  一阵轰鸣声划破了景区的宁静,戴着铮亮警盔、身着笔挺制服的杭州交警景区大队民警杨允跨下警用摩托,笔直地站在了南山路玉皇山路路口。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也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西湖景区注定游人如织、人满为患,杨允赶在晨曦来临前,提前做好了维护秩序的准备。

  杨允就是最近爆红的杭州网红交警——长腿叔叔,身高1米84 ,一身健硕的肌肉。 倪雁强 摄。

  35岁的杨允是杭州富阳人,从警11年的他已是杭州交警景区大队柳莺中队涌金岗岗长。他的辖区,是杭州”最美风景线“,范围自湖滨路起至苏堤结束,辖区内有雷峰塔、太子湾、苏堤等众多杭州知名景点。

  这个小长假,杨允所在中队的辖区成为了杭州最繁忙的街道之一,为了确保交通秩序,他和他的同事这三天全勤在岗,“劳动节小长假是市民难得的休闲时光,却是我们任务最重的时刻。”

  根据前两天的经验,正常今天7点上班的杨允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岗。果然,从6点半起,竖着小旗子、顶着太阳帽的旅游团队就出现在了景区,一辆辆旅游大巴也接踵开来,“小长假期间,游客进入景区的时间提前了,8点前就进入高峰,一直要持续到晚上10点多。这三天,我们中队的人都是上岗早、下班晚,无休假连轴转,一天要在路面执勤十几个小时,午休时间只能抓紧吃口饭。”

   平日里,杨允经常被行人”搭讪“。(资料动图)

  杨允在指挥交通,游客问路的很多。 倪雁强 摄。

  西湖美景甲天下,游客问路的也多,“太子湾在哪、雷峰塔在哪?”每天得有几百人来问。杨允说,“站在太阳下,每天都要喝上好几瓶水来,下班的时候嗓子仍然快冒烟。”

  上来“搭讪”的游客,也不全是问路,还有人上来问姻缘。杨允就是最近爆红的网红交警——长腿叔叔,在执勤岗位上暴晒十多年,杨允的肤色比一般人深一号,1米84的完美身材、一身健硕的肌肉,制服墨镜”国宾“摩托,妥妥的”制服诱惑“,成为柔婉西湖边的一道阳刚风景。辖区边上杭州“相亲圣地”——万松书院里的阿姨们经常跑来询问杨警官是否结婚,向他推荐自家闺女。

  杨允在西湖边的南山路路口指挥交通。 倪雁强 摄。

  “最头痛的是共享单车。”杨允说,共享单车时有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严重影响了游客来往,破坏西湖的风景。“拖车一天要拉2、3车占道的共享单车,我们每人至少要托举100多辆。”车流庞大,不少游客都选择了绿色出行的方式,杨允要时刻指挥各种非机动车不要进入机动车道,避免因为抢道引发事故和拥堵。这样在几个热门景区路口转着指挥,杨允一天下来要走10公里路,2万多步。

  五一从没休过假,杨允却依然乐在其中,“每一个男生小时候都有一个警察梦,我也一样。我也很幸运,这是我理想的职业,这么一点辛苦就不算什么了。”

标签: 劳动节;劳动者;五一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