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金杯银杯 不如百姓口碑
2017年06月22日 05:43:26 来源: 浙江在线 辉 卫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干部好不好不是我们说了算,而是老百姓说了算。

  ——2015年5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舟山定海区干览镇新建社区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句俗语,既是恪守党的根本宗旨的感情流露,诠释出领导干部为官从政之要,也传递了老百姓“口碑”是评判干部的真正标准,是检验干部好坏的“试金石”。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真实的政声和民意,源于笃定为公、一心为民、身体力行、扎实工作,而不是唱高调、玩套路、搞假把式。实际上,那些真正心系群众、情系百姓的人,那些真正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人,才会在人民群众心中留下永恒的丰碑。因此,作为党员干部,与其终日浮躁探求钟鼓馔玉,莫如静心沉潜累积为政之德;与其苦心钻研难以示人的“为官之道”,莫如热忱涵养为民务实的“公仆情怀”。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持埋头苦干、干在实处,努力用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赢得老百姓的口碑。

  好口碑从为民服务中来,坚持牢记宗旨、保持本色。作为党员干部,其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职务无论高低,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权力无论大小,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关系是鱼水关系,鱼绝对离不开水。党员干部只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诚心诚意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实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多想想百姓疾苦,多体谅群众困难,多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不忘初心、不改本色,心甘情愿做人民的孺子牛。

  好口碑从实干担当中来,坚持敢作敢为、勇于担当。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任其职就要尽其责。党员干部能否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关乎事业成败,事关百姓冷暖。党员干部要想真正在群众心目中留下一点“影”,留下一点“声”,留下好的印象,就必须充分认清肩负的责任、勇担的使命,自觉把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积极工作、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拥护。

  好口碑从清正廉洁中来,坚持廉洁奉公、清正为民。“吏不畏我严而畏我廉,民不服我能而服我公。”自古以来,老百姓最相信“清官”、最尊重“清官”、最爱戴“清官”。党员干部要在老百姓心中留下好口碑,清正廉洁是根本底线。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党员干部要坚持“日三省吾身”,明辨是非、克己慎行,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干事,不以公权谋取私利,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本色。

标签: 党员干部;口碑;为民;人民群众;老百姓;清官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