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7月1日铁路再调图 杭州乘车变化大 首开兰州方向高铁
2017年06月27日 06:28: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兰阿明 楼源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兰阿明 楼源)2017年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杭州站列车将有较大变化,2017年暑期旅客运输组织方案也将同时实施。

  据介绍,上海铁路局这次“7·1”调图,主要是针对徐兰高速线宝鸡南至兰州西段开行旅客列车,依据客运市场需求,对郑徐高铁等线路部分列车开行方案进行的优化、调整,进一步提升了中西地区旅客出行品质。新运行图涉及铁路多方向调整客车开行,多趟列车增加了沿途停站点。

  调图后杭州站主要变化内容有:杭州站增加兰州—温州K307/K308次快速列车1对;调整列车运行区段3对,分别为哈尔滨—杭州Z175/Z176次1对改哈尔滨西—杭州;杭州—呼和浩特K656/K655次1对改杭州—呼和浩特东,同时K656次杭州站改21:35开(原9:30开);阜阳—温州K8401次改亳州—温州、温州—亳州K8402次改温州—阜阳;另牡丹江—温州K551/K552次往返均增加哈尔滨东停站,取消哈尔滨、哈尔滨西停站。

  杭州东站增加直通旅客列车4对,分别为汉口—杭州东D2187/D2188次、武汉—杭州东D2191/D2192次、汉口—宁波D2195/D2196次动车组列车3对和怀化—上海南K534/K533次快速列车1对。调整列车运行区段2对,分别为杭州东—西安北G1874/G1873次1对,经徐兰高速线延长运行区段为杭州东—兰州西,这是杭州首开兰州方向高速动车组列车。其中G1874次杭州东7:15开,增加咸阳秦都、宝鸡南、天水南、秦安、兰州西(18:14到),全程运行时间为10小时59分钟,实现朝发夕至。杭州东—厦门北D377/D380次1对,运行区段调整为杭州东—三明北,经杭深、昌福线运行,车次改为D3307/D3308次。其他部分列车调整办客停站及时刻。

  此外,繁忙的铁路暑运也从调图起拉开帷幕。铁路2017年暑期旅客运输期限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为了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杭州(东)站安排加开旅客列车10.5对。铁路方面提醒,调图后的部分旅客列车车次和时刻有所变化,新图实施期间,因新旧交替关系,请乘车旅客注意核对车票票面信息及乘车站变化,以免耽误行程。

标签: 列车;铁路;旅客运输;温州;旅客列车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