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42吨“铁钉”从余姚一路撒到了上虞 216辆车中招爆胎
2017年07月11日 09:09:25 来源: 都市快报 通讯员 马希来 方昕 朱国栋 记者 诸芸

  万幸啊万幸!没有人受伤

  昨天凌晨2点40分,绍兴高速交警支队的民警们还在G92(杭州湾环线)高速公路余姚往杭州方向到上虞这个路段忙活着,和他们一起忙碌的,还有200多号清障工人——他们前后花了5个多小时,清理完长达50多公里撒满螺丝钉的“钉子路”。

  惹麻烦的,是一辆货车。当它被民警拦下时,车上的42吨螺丝钉已撒完了大半车。

  据高速交警统计,这起事件,造成高速路沿途216辆车子破胎爆胎,现场着实令人惊心!

  目前,216辆受损车辆的理赔问题,交警和保险公司仍在调查处理中。 

  “铁钉”一路撒啊撒 从余姚一路撒到了上虞

  前天夜里9点刚过,绍兴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铃一下子密集起来。

  “地上全是密密麻麻的铁钉,我的车胎被扎破了。”近百个报警电话,都是从G92(杭州湾环线)高速余姚到上虞这个路段打过来的。

  回忆当晚,绍兴高速交警支队的朱警官至今心悸,“如果不及时控制住肇事车,不及时清理路上钉子,会有更多车辆受害,万一爆胎失控,那就是严重的交通事故。”

  当晚,绍兴高速交警马上启动了应急预案,查控肇事车和现场应急处置同步进行,哪样都等不起!

  情况到底多严重?根据事后的清点统计,铁钉一路撒啊撒,沿着高速公路从余姚一直撒到了上虞、撒了50多公里的路面。

  沿线右侧两个车道看过去,一望无际,断断续续铺满了螺丝钉,看得让人头皮发麻。

  这天晚上,这条路简直成了一条“破胎路”,上百辆车开过,根本避无可避,车轮纷纷中招被钉子戳破!

  共有216辆车子中招 紧急发动200多人清理隐患

  执勤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在做好封道预警后,高速交警全线紧急发动了200多人,来清理撒落在路上的“隐患”。

  一直忙到了凌晨2点40分,经过整整5个小时施救,大家才把路上所有的废铁和钉子撒落物都清理干净,所有中招破胎的车子也都做了登记。

  朱警官报了一组让人咋舌的数字:其中在指挥中心登记的事故车辆就有39辆,在三大队登记的事故车辆46辆,在一大队登记的事故车辆62辆(其中32辆在宁波辖区发生事故),加上宁波指挥中心登记的69辆,一共216辆车子中招!

  惟一万幸的是,没有发生伤人事故。

  车主顾先生说,他前几天到浙江东阳义乌出差,当天晚上正准备赶回江苏家里。

  “好在我晚上开车速度不快,时速在100公里的样子吧。就看到眼前路上一片白茫茫的地方,满路都是,我也避不开,只好马上点刹控制车子,前轮轧过去还好,但后轮一下被扎破了,幸亏车子控制住了。

  “我停了车才发现,路上都是铁钉。而且接二连三,有车子和我一样,陆续被扎破轮胎,我换了备胎,一路慢慢开,多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回到家里。”

  货车没有保特殊货物险 目前如何理赔还不好说

  民警兵分几路,从好几个方向去追查肇事货车。当天晚上9点35分,绍兴高速交警三大队大队长朱志祥在巡逻到嘉兴方向178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可疑货车。

  货车车厢装满了废铁,还不时有螺丝钉撒落在路面上,朱志祥果断拉响警报把这辆车拦截下来。

  被拦下的货车驾驶员黄某一脸懵懂,下来一看他呆住了:车厢装着的42吨螺丝钉,已经一路撒啊撒,大半车都没了。

  黄某也很郁闷,他那晚8点20分从余姚收费站上高速,原计划把一车螺丝钉送到江苏张家港,结果装车时,螺丝钉外面只包了一层铁皮固定,捆扎也不牢,上高速不久就撒落,他却浑然不知。

  高速公路恢复通行后,有关这两百多辆车子的车损赔偿问题,也让大伙儿很操心。

  拿顾先生来说,他回到家松了口气,这才想起给保险公司打个电话,他的奥迪A4一个车轮算报废了,接下来怎么理赔?也是他和这些受损车主关心的问题。

  有关这个问题,我从高速交警打听到,昨天下午,他们已经到宁波调查这个事。

  据他们了解,黄某的这辆货车保了交强险,可以赔付11万,此外还有100万的第三方责任险,但这笔钱能否理赔不好说。因为货车并没有保特殊的货物险,而这么多车损事故,都是因货车货物捆扎不牢撒落导致的,也有一定的人为因素。所以到底保险公司如何理赔,目前不好说。

标签: 螺丝钉;高速交警;车子;余姚;货车;绍兴;理赔;上虞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