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 网上微视频微音频传播活动启动
2017年07月26日 16:57: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孙景石

LOGO.jpg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景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视频传播、微音频朗读汇活动,7月26日正式启动。

  活动启动当天推出的第一期微视频内容,是来自于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党支部书记潘文革讲述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点击观看视频)。2005年,习近平同志在安吉余村考察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潘文革通过3分钟的视频镜头,讲述了12年来余村是如何一步步践行“两山”思想;结合他自身的体会以及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娓娓道来12年来余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同时,在启动当天还推出了第一期微音频内容。该内容是由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的学生王雪鹏朗读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点击收听音频)。这句话是习总书记2014年5月4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针对这句话,王雪鹏同学结合了自身的学习和专业等情况,说出他喜爱这句话的原因。同时也启发了他,如何在毕业的时候成为一名有学识、有担当、有内涵的传媒人。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网上微视频微音频传播活动,从5月下旬开始策划制作,截至目前,已经采集制作完成微视频12个、微音频68个。一个多月来,记者几乎跑遍浙江的每一个地市,邀请到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身份的各界人士,录制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打铁还需自身硬”“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等“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内容。每一期的内容,讲述人“讲理论、讲故事、讲态度”。

  即日起,你可以通过浙江手机报微信(sjb85310571)互动平台,将你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录制成视频或音频发送过来,经过审核后,我们将择优选用。

  活动主办方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的网上微视频微音频传播活动,是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通过网络新媒体的平台和技术,优化内容的呈现形式,进一步激发公众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热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标签: 十八大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