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拱墅组建红色业委会 创新社区治理
2017年08月21日 05:53: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汤臻 张筱燕 记者 吴勇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汤臻 张筱燕 记者 吴勇)近日,杭州拱墅区成立住宅小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方协同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简称“三方办”),负责日常工作。

  据介绍,“三方办”的主要职责是加强对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方的组织协调,指导街道做好相关工作,引导督促区住建局对物业的规范管理,引导业委会有序开展工作,牵头协调解决三方治理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三方办”实行集中办公和实体化运作,目前从街道、区综治办、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公安分局等部门抽调了7人。遇到不同领域的问题,可以由专业的人员迅速处理解决,防止有关单位“踢皮球”。

  与此同时,拱墅区推进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参与社区治理多方协调联动机制,建立三方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调处上报的问题,指导社区党组织协调联动街道、上级部门解决;着力推动支部建在业委会、物业公司上,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目前已建成党小组23个、各类支部9个,196名党员经依法选举进入业委会,党员业委会主任占43.2%。小河街道长征桥社区探索网格支部书记经选举进入业委会,组建“红色业委会”。

  据了解,目前“三方办”正在搭建街道、社区、业委会、物业的信息交流平台,预计8月底完成,后期还将通过平台交流分享经验。

标签: 物业;业委;街道;拱墅区;协调;社区;居委会;联席会议制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