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力度
2017年09月22日 07:08: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21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27综合督查组向省政府反馈督查情况。自9月11日起,国务院安委会第27督查组对杭州、温州、金华、台州4个市,11个县(市、区),12个乡镇(街道)以及50余家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

  督查组在反馈督查情况时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并部署相关工作,从而保证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好转态势。1月至8月,全省共发生各类事故1971起,死亡1560人,同比分别下降32.6%和25.1%;关闭取缔1151家、停产整顿2497家、暂扣证照17家生产经营单位,追究刑事责任117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查组也指出了我省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大检查工作力度递减等。对此,督查组要求以平安护航十九大为目标,保持大检查工作高压态势,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安全执法监管到位和本质安全水平提升,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标签: 督查组;督查;安全生产;企业主体;反馈;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